close



每到夏季,
經過市場的水果攤時,
總會被陣陣的百香果香給吸引。
雖然我酷愛那酸酸甜甜的滋味,
Wesley和孩子們卻不太懂得欣賞,
當酸味遇上甜味,
一起交融在舌尖和兩側的味蕾上,
腦海中會不自覺奏起悠揚的圓舞曲的絕妙滋味。

那天我任性地買了一大袋回家,
之後卻苦惱著該如何處理它。
如果是我自己要品嘗,
我一定直接用刀對切,
拿支湯匙豪邁地大口大口挖著吃。
但如今,
為了讓Wesley和孩子們也能接受這滋味,
只好多花點兒心思做「表面工夫」,
挑逗他們的味蕾了。

既然他們無法接受百香果當「主角」,
那麼就委屈它當「配角」入菜吧!
找了一下食譜,
發現用百香果當醬汁涼拌山藥的料理,
在夏天食用清爽又可口,
而且配色極佳,
讓人胃口大開。

果然,
當我從冰箱拿出這盤菜上桌時,
孩子們都驚呼:「這是什麼?好香喔!」
只可惜,
我用自己的味蕾來調百香果醬汁,
高估了孩子們對酸味的接受度,
以至於他們很給面子地嚐了幾口後,
就因「太酸」而停箸。
幸好近年來被我訓練有素的Wesley覺得還不錯,
非常捧場地一掃而光。




經過「涼拌戰役」的挫敗後,
我不屈不撓地繼續謀劃用百香果征服孩子們味蕾的良策。
想到可以從孩子們最愛的「冰品」下手,
於是打算用Wesley送我的母親節禮物-料理棒來做「冰沙」。

然而,
不知道是我技術不好,
還是產品功能不佳,
我無法將冰塊打成泥狀,
只能攪成碎冰。
不過即使如此,
孩子們見到冰品就像著了魔似地眉開眼笑,
再加上這次放糖時下手重了點兒,
因此孩子們各個吃完後仍意猶未盡。

百香果在孩子們心中占有一席之地後,
為了貪圖方便,
我不再搞那麼多花樣,
只簡單地取出果肉加入涼水中,
再放點兒果糖做成「百香果汁」,
不消我開口,
孩子們就會自己開冰箱飲用了。

後來,
無意間得知百香果中的「生物類黃酮」是最佳的「天然消炎藥物」,
對改善過敏體質非常有幫助。
看來我又為多食用百香果,
找到了極具說服力的理由,
就讓百香果成為我家水果籃中的常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