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氣溫屢創新高,
連不愛喝冷飲的我都忍不住想冰涼一下。
但家裡除了冰開水外並無其他冷飲,
而我又不願意讓孩子們被市售飲料荼毒,
於是只好動動腦、想辦法。

靈機一動,
拿出之前在市場購買的「決明子麥茶」,
熬煮成明目養生的飲品。
為了提高孩子們的接受度,
並降低決明子麥茶的苦澀味(樂樂說有喝咖啡的感覺),
再加入樂樂最愛的「黑糖冬瓜茶磚」調味。
如此一來,
既滿足了孩子們的味蕾,
也盡了我為家人健康把關的責任。

這「特調保健茶」果然老少咸宜,
樂樂和蓉蓉整天吵著要喝「決明子」,
連東東也抱著裝有「決明子冬瓜茶」的吸管杯不放,
Wesley下班回家後,
打開冰箱看到特調飲品所剩無幾,
竟也稚氣地和孩子們爭相搶「飲」,
最後以「我今天都沒有喝」的哀兵策略取得「享用權」。

看到家人們如此喜愛這簡單的自製飲品,
身為調「茶」師的我固然高興,
但最令我感到欣慰的,
莫過於前兩個禮拜帶樂樂和蓉蓉去做眼睛例行檢查時,
得知粗線條的樂樂在忘記帶眼鏡的狀況下,
裸視視力仍可達1.0
因而得到醫師首肯除了看遠外可以不用再戴眼鏡;
以及聽到醫生說蓉蓉的散光(度數)有進步(降低)。

對我這個自我期許不高的媽媽而言,
這樣的話語無疑是莫大的鼓舞,
因為我最大的心願,
便是守護孩子們的眼睛(不近視)和牙齒(沒蛀牙)的健康。

如今,
原本有斜弱視困擾的樂樂視力已恢復正常,
而之前有散光問題的蓉蓉度數也在減退,
再加上姊妹倆兒一口常被牙醫稱讚的潔白健康牙齒,
這些成果都得歸功於孩子們的努力。
因為她們的聽話乖巧、遵守約定,
才讓我有機會完成心願。

過幾天,
東東也將接受他人生第一次的牙齒健康檢查,
希望他能步姐姐們的後塵,
保有健康的眼睛和牙齒,
讓我這個生平無大志的媽媽,
也能因此而引以自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