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初時,幾個定期聚會的大學好同學又在邀約吃飯時間和地點,因為考慮到每次都是吃吃喝喝可能會對身材有莫大衝擊,所以這次我提議出去走走。沒想到提了意見就得負責規劃,由於同行中有一位懷胎八個月的孕婦和一個不到一歲的嬰兒,因此便上網查了一些車程不是太遠、行車平緩、且適合全家出遊的景點資料,最後選中了「大溪富田花園農場」。

我們這一群死黨向來不是早起的鳥兒,餐廳訂11:30我們便約10:30在大溪交流道集合,不過計畫始終趕不上變化,其中一位同學因為臨時有狀況直到11:00才到達集合位置。聽說這裡是個頗為熱門的景點,為了避免訂位被取消影響到大家用餐時間,我們到達富田花園農場後,顧不得農場中的美景就直奔餐廳。



餐廳位於米黃色棟歐式建築的二樓,一樓門口擺了一隻超大的「迎賓熊」。不知道為什麼,樂樂最近拍照時很喜歡擺出以雙手拖腮的姿勢。



這裡的餐點樣式不少,點主廚推薦套餐和香草套餐還可免費使用沙拉吧。因為樂樂想吃飯,所以我點了海鮮焗飯,而Wesley則點義式香草烤鯛魚;海鮮飯裡雖然有磨菇、時蔬、少量海鮮、和三大個西施舌,不過味道普通沒什麼特別的,至於鯛魚味道尚可,但是份量實在難以滿足我老公那「黑洞」般的胃。不過這裡畢竟不是以料理取勝的餐廳,而只是方便遊客用餐而設置的餐廳,因此也就不需過份挑剔了。



在二樓餐廳的入口處又有兩隻大熊,當我跟餐廳人員確定好我們的用餐位置後,便慫恿樂樂去和這兩隻可愛的熊照相,不過樂樂卻不太情願,嘴上嘟嘟噥噥地不知道在說些什麼,但迫於我的要求下,她就擺出了這樣的表情應付。經過詢問才知道,原來她看到許多客人的座位旁都放有比這大熊小一點兒的熊,而我們那桌卻沒有,因此她希望也能擁有一隻,我跟她說那是老闆的擺設我們不能亂動,一定要經過老闆同意,而且那些熊旁邊都有客人也不能隨便拿走。就在這時候,一位餐廳服務人員經過看到樂樂對著大熊指指點點,以為她想玩這熊,便十分親切地跟她說:「妹妹,妳想玩就抱過去玩啊!」我將來龍去脈跟他說了後,他就立刻起身幫忙尋找空桌旁的熊,然後送一隻到我們的座位上。



這就是那位好心的大哥哥幫樂樂找到的熊,而這熊在坐到樂樂身旁前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我在幫樂樂和樓梯口兩隻大熊照相時,有兩個小朋友好奇地跑來觀望,我便友善地問他們想不想一起照相,沒想到那位服務人員以為我們跟那兩個小朋友是同一桌的,就把大熊放在了他們的餐桌旁,而和那兩個小朋友同行的親友見狀也連忙道謝,讓站在一旁的我好生尷尬不知如何是好。不過等我回過神來,還是又厚著臉皮去跟那位帥哥說:「不好意思,我們是坐在那邊耶!」那位服務人員只好道個歉,將剛送到的大熊轉送到我們那桌,我便頭也不回地帶著樂樂走回我們的座位上,深怕看到那兩個小朋友失望的眼神,還好他們對那熊似乎沒什麼興趣。



用完餐話家常後,我們一行人就離開餐廳到農場裡走走逛逛,看到這對新婚大熊我又忍不住要來拍張全家福了,我想這裡的老闆應該跟我一樣很喜歡熊吧!不然不會以這麼多熊來陪襯他的餐廳和農場。樂樂沒玩過風車,那天看到這這七彩風車時便買了一個給她,後來有個小女孩不知怎麼地,到我身邊一把就抓起我手上的風車說:「我要!」還好當時我抓得緊,不然真的就被她搶走了。那女孩兒說小也不小,應該有小學二、三年級了,竟然會有這樣突如其來之舉令我十分吃驚,之後我們在逛禮品區時,她就一直盯著、跟著我和樂樂,我便跟她說:「小朋友,這是要用錢買的,如果妳喜歡就請妳媽媽買給妳,不能搶人家的喔!」然後就見她往賣風車的方向走去,本以為她會去搶一個出來,還好她並沒有,不過最後她媽媽好像也沒買給她。



餐廳旁有一個很大的池塘,其中有許多錦鯉、鴨子、和綠頭鴨。這些錦鯉要嘛就是很貪吃,要嘛就是被老闆虐待,牠們看到飼料時居然能離開水面一躍而起搶食,真可謂是「魚」為食亡的寫照啊!



池塘後面還有一間羊圈,不過這時突然下起大雨,我們便急忙回到餐廳一樓的販賣部躲雨。



一陣大雨過後,暑意有些消散,不過仍是烏雲罩頂,即使還有些毛毛細雨,在屋內悶了許久的樂樂早已按捺不住性子,拿了懇求許久才得到的吹泡泡玩具到外面玩。



這個季節花海呈現一片浪漫的紫色,雖然不是薰衣草不過一樣美麗迷人,看得出來樂樂很喜歡托腮照相了吧!



農場裡有許多美麗的造景,因此吸引了大批的婚紗攝影師來此幫新人取景,這是陶藝教室前面的小水池。



這裡的景致真的很適合拍婚紗照,當天我們就遇到不下15對新人,看著他們冒著雨,妝也花了、婚紗也髒了、頭髮也亂了,真是辛苦啊!不過從他們的表情中,還是能看到幸福、甜蜜的喜悅。



這裡連荷蘭的風車都有,老闆真的頗具巧思啊!樂樂又做了最近的招牌照相動作,裝可愛!



由於後來雨又漸漸下大了,大家不願意再回到悶熱、不舒服的屋子裡避雨,而且也不知道還會下多久,因此便決定打道回府。這次雖然看到了美麗的花田,不過卻因為天候不佳,沒機會好好欣賞美景,也沒拍到花海的照片,真是可惜!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時,不會遇上這樣的天氣。



富田花園農場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福安埤尾20-1號(慈湖對面)
電話:(03)2872540~1

交通資訊:
開車:國道3號大溪交流道出口往大溪方向,過武嶺橋街台七線往慈湖方向循指標前進。
搭車:於桃園車站搭乘「桃園─巴陵」之桃園客運,在頭寮站或慈湖站下車步行約5─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