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12月初,我因公務必須到新加坡出差,由於考量到我想經營「酪農業」一年的心願,以及之前因懷孕、生產無法出遊的缺憾,我和Wesley幾經商量後決定抱著無比的勇氣,帶著樂樂和剛滿八個月的蓉蓉一起挑戰新加坡!



第一次帶樂樂出國時,她已是一歲八個月小小孩,而這次帶蓉蓉出國,她卻還只事襁褓中的寶寶,不免讓我有些擔心,不知道她能不能承受飛機上多變的氣壓與亂流,怕她會因不適而哭鬧,雖然小寶寶啼哭在所難免,大多數人應該都能諒解,但我仍不希望因此而打擾到其他乘客的安寧。還好隨行的小保姆樂樂平日頗懂得逗弄妹妹開心,希望她能發揮她那「無代溝」溝通法安撫蓉蓉的情緒。


我向來都不愛在飛機上用餐,一方面覺得在飛機上都一直坐著不能動,吃了東西肚子會很不舒服(尤其是長時間搭機),另一方面,飛機餐通常都是華而不實,看起來可口但卻不太好吃。這次去程的飛機餐有海鮮麵和雞肉飯,聽說雞肉飯還不錯,可惜我壓錯寶點了海鮮麵。


樂樂的兒童餐看起來很誘人,不但有漢堡肉、蔬菜飯、蘋果沙拉,還有奶酪、果汁,讓人不由自主想問「我能不能點兒童餐啊?」是啊!為什麼一般的飛機餐不能做得像兒童餐一樣美味可口呢?!蓉蓉雖然不用機票,但還是有一份 infant餐點,包括一瓶果汁、一瓶果妮和一瓶蔬菜泥,都是嘉寶(Gerber)的產品,由於我們曾讓她吃過這個品牌的副食品,所以蓉蓉吃得很習慣。


蓉蓉第一次搭機的表現令我十分意外也非常滿意!之前出國時,曾遇過同機的寶寶從上機後就哭鬧不停一直到下機,因此我很擔心蓉蓉也會這樣,不過還好,傻呼呼的蓉蓉依然是吃飽睡、睡醒玩,玩累了再吃,除了瞌睡時小鬧一下外,全程都很乖、很配合,讓我還能有閒情逸致看完一部電影—The mummy III 呢!可能她知道我這個媽咪心中的盤算:如果這次她表現好,下次有機會我還會帶她一起出門;如果表現不好,那就不會有下一次啦!


蓉蓉六個月大時開始接觸副食品,現階段的她十分貪吃,看到我們嘴裡在吃東西,她會伸手摸我們的嘴,然後將自己的嘴挨到我們的嘴唇上,一副想吃我們嘴裡東西的樣子,十分逗趣!因此當她看到姊姊的兒童餐時,立刻就靠上前去,急忙想分一杯羹。最近我們在吃飯時,她甚至還會對著我們咿咿啊啊地大叫,似乎在怒吼著:你們怎麼都自己吃,沒有分我吃呢?我也要吃啦!



蓉蓉在整個搭機過程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因此到新加坡樟宜機場後變成了這副模樣,這可不是美髮產品塑型的,而是睡一覺後渾然天成的。嗯…有人說這像鳳梨頭,也有人覺得這髮型像花輪,我個人認為比較像小雞頭,大家就自行發揮創意想像囉!


新加坡樟宜機場為了迎接聖誕節,特地擺設了應景的大型裝飾品—迪士尼的米老鼠海盜船。


有了米奇,當然少不了唐老鴨和黛西囉!


此次的新加坡受訓之旅,還有兩位美麗、可愛的同事同行,多虧了她們一路上幫忙照顧樂樂和蓉蓉,才讓我和Wesley免於手忙腳亂、丟三落四的窘境,真是太感謝了!


搭機,還不是次行最大的難關,在到達樟宜機場後,考驗我和Wesley體力、耐力與親職能力的新加坡親子之旅才正式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