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取自童歡藝術官網>

雖然今年的兩次表演quota都已用完,但是,當我看到年代售票系統閃爍著「日本飛行船劇團--櫻桃小丸子的灰姑娘音樂劇」的廣告時,便不由自主地點進去看,不看則已,一看便有立刻想購票去看的衝動。

說實話,當我第一次看到小丸子的卡通時,對它的印象並不好,總覺得這卡通人物畫得好醜;但是,慢慢看著看著竟不知不覺地被劇中那個無厘頭、愛搞笑、愛作夢、樂觀開朗、充滿正義感的主人翁小丸子所吸引。之後,便常守著電視,隨著小丸子一家人以及她同學們的趣事開懷大笑,故事中主角的特殊性格和口頭禪,也成為茶餘飯後和同學談天的內容。

由於Wesley也很喜歡看小丸子的卡通,為了尋求共鳴,我在失去理智前先徵求了他的意見,這位十分疼愛女兒的凱子爸二話不說就同意我購票。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基於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原則,我順便問了同事馨方看她有沒有意願帶嫻嫻一起去,沒想到馨方也是小丸子迷,於是我們兩家人便相約12/14前去觀賞。



<照片取自童歡藝術官網>

音樂劇的故事是描述,小丸子的學校即將舉辦學習成果發表會,而他們班上打算演出「灰姑娘」,滿心期待演出灰姑娘的小玉,卻在演出前夕,為了解救被蜜蜂攻擊的小丸子而跌傷了腳,因而無法繼續擔綱演出,經過班上同學討論後決定用猜拳來安排演出灰姑娘的人選。小丸子滿懷愧疚地與一心想要與花輪共舞的美環猜拳,結果竟然由毫無意願演出灰姑娘的小丸子勝出;但是,演出即將在明天舉行,頭腦簡單的小丸子不管怎麼背都記不住台詞,加上還要在舞台上一邊唱歌一邊跳舞,因此,即使一次又一次的反覆練習,小丸子還是做不好,也越來越沒信心了。小玉看到小丸子練習得很辛苦,願意搶忍著痛繼續演出灰姑娘,小丸子看到這種情形,反而激發了她的鬥志,古靈精怪的她便想出她表演、跳舞,小玉背台詞的方法,兩人合作無間地順利完成整場演出。

這齣音樂劇從頭到尾都沒有冷場,除了一貫的搞笑、溫馨內容外,還多了許多動聽的歌曲,配角的串場十分流暢,服裝、道具也非常考究用心,真的是一場老少咸宜的表演。我尤其喜歡它的音樂,可惜因為版權的問題,童歡藝術無法販賣音樂CD,不然我一定會買回家聽個過癮。

這次馨方除了帶嫻嫻來外,還帶了瑄瑄,年紀尚幼的瑄瑄可能無法完全了解整場表演的故事,不過第一次看表演的她,能夠乖乖坐著看完已屬難得,相信下次看表演她將更能領會。至於樂樂和嫻嫻,她們倆兒只要在一起就很開心,現在再加上看表演當然不亦樂乎,連主旋律都能哼上幾句,我想從那天起,她們也被小丸子征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