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看著三寶們之間的互動,
我忍不住要說:「還好,我們生了三個孩子!」

想當年只有「和樂融融」兩個小姊妹時,
無論樂樂吃什麼,
蓉蓉都會眼巴巴在一旁嘴饞地望著,
而樂樂總是猜得到妹妹的心思,
從不吝惜將手中的美食與妹妹分享。

那一幕幕曾令我動容的畫面,
才剛在我腦海中漸漸退去,
如今,
同樣的景象又再次挑動我的心弦,
只不過,
換了主角。

蓉蓉非常喜愛奶油口味的食品,
舉凡蛋塔、布丁、奶油車輪餅等,
無一不是她的心頭好,
她也因此獲得「布丁妹」的稱號。

不過,
即使她對這類食物嗜之如命,
但只要東東憨笑張口討食,
蓉都會慷慨地分給弟弟,
一如她小時候,
姊姊對她的疼愛。
而東東彷彿也懂得,
這樣的割捨是如何地珍貴,
因此總是感激地頻頻點頭或連道「謝謝」! 

偶爾,
蓉蓉會對頑皮吵鬧的弟弟說:「東東,你乖乖聽話,姊姊等下就給你一個小禮物!」
或是神祕地跑來問我:「媽咪,今天東東有乖嗎? 他乖的話,我就要送他一個小禮物!」
抑或悄悄地在我耳邊說:「我有準備一個小禮物要給東東,我是要幫你哄東東的!」
曾幾何時,
這些話語都是樂樂的台詞,
現在卻成了蓉蓉的說白。

之前,
我將父親給我的愛,
無私地傳給了樂樂,
後來,樂樂也大方地傳給了蓉蓉,
如今,
我何其有幸,
竟又見到蓉蓉不吝地傳給了東東。

希望這「愛的傳承」,
能在我們家一代接著一代,
生生不息。
也希望接收到愛的孩子,
能回饋自己的愛,
在我們彼此之間形成「愛的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