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蓉蓉上幼稚園的事,
我著實傷了好一陣子的腦筋。
其實,
我並不急著讓她上學,
只是一直期盼著能和姊姊一樣背書包上學的她,
似乎已經準備好迎接上學的挑戰。

不過,
由於今年的附幼和公托整併,
所有公立幼稚園、托兒所只能選一所登記。
為了不讓孩子失望,
我和Wesley不斷根據離我們家最近的兩個園所的招生人數,
盤算對我們最有利的登記標的。
我們的決定一改再改,
直到最後登記前那一刻,
我又推翻了先前的決定,
選擇登記樂樂就讀的國小附幼。

雖然我已做了最壞的打算,
並跟蓉蓉溝通,
如果沒抽到就在家念「媽咪幼稚園」,
我也因看過「在家也能蒙特梭利」一書後,
腹中有不少教案與想法。
不過,
既然登記了,
心裡就還是有期待。

因此,
昨天我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前往察看抽籤結果。
沒想到,
向來沒啥籤運的我們,
竟然~抽中了!
而且蓉蓉還是中班生的籤王-第一名呢!

當我看到結果時,
真的差點兒激動落淚,
後來在跟Wesley報喜的電話中,
還是忍不住哽咽了。
我那開心的眼淚,
並非是為能將孩子送出門減少負擔所留下,
而是因為能完成小姊妹倆兒的心願-妹妹想跟姊姊一起上學,姊姊想接妹妹放學-才喜極而泣。

真的非常感謝上天對我們一家人的垂愛,
我除了更謙卑地謝天外,
只能繼續教導孩子們,
將我們多餘的愛與關懷分送給其他需要的人,
作為對上天的回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