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吊雲梯架-2  

 蓉蓉在上幼稚園後,

有一段時間,

每天放學都要求留在學校玩爬竿

我不知道,

她是因為想跟姊姊一樣厲害,

還是憧憬那達頂後可以享受到的風光,

所以才如此努力不懈,

我只清楚地看到,

這小丫頭即使磨破皮也要奮力向上的堅毅神情。

最後,

在春暖花開的時節裡,

她終於達成了自己的目標

 

一年之後,

在迎接新的學期,

新的開始之際,

蓉蓉似乎又悄悄地為自己尋覓到新的目標。

現在放學後,

她依舊會吵著要留下來玩,

只不過,

她的開場白改成了:「媽咪,我要去吊單槓!」

 

 

吊雲梯架-1

 蓉蓉口中的單槓,

其實是「雲梯架」。

這也是樂樂的強項之一,

她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地一口氣從這端盪吊到那端。

 

蓉蓉從一開始只能擺盪前進一、兩格,

到如今可以吊過一半的過程中,

除了經歷無數次因手臂乏力而掉落地面的疼痛,

還承受了雙手因與鐵桿摩擦而造成紅腫的不適。

令我動容的是,

這小女孩兒從未因此而打退堂鼓,

反而以「再試一次」的堅毅,

不斷慢慢地向前推進。

 

與之前蓉蓉練爬竿時如出一轍,

她的舉止再次吸引了一旁的男女老少。

就在這些群眾的讚嘆聲中,

我彷彿可以預見,

這丫頭又超越自己成功橫越雲梯的成長,

在她的挑戰紀錄中寫下嶄新的一頁。

 

 

東東爬竿  

 看到姊姊們跟猴兒似的在那竿上、架上爬來盪去,

東東也有模有樣地爬了起來。

雖然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能學會姊姊們的絕技,

不過,

我不禁開始想像著,

三個孩子同時掛在竿頂的有趣畫面。

 

目標,

是引領人不斷努力、前進的動力。

在這一次次克服困難、達成目標的過程中,

孩子們累積的,

不僅僅是身體上的能力,

還有心裡的自信。

唯有讓孩子的身體與心靈一同成長,

才能茁壯成獨當一面的大樹。

 

親愛的孩子們,

媽咪永遠是你們的啦啦隊,

也是你們的防護網,

更是你們的急救箱。

即使看到你們在努力的過程中受傷難免會心疼,

但是,

絕不會阻擋你們勇於向前的意志。

媽咪會陪著你們一起在陰霾中揮汗流淚,

等汗與淚風乾後,

再一同迎接成功的朝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