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樂選修-笙  

今年暑假,

對我來說是個多事之秋。

不但要協助樂樂面對、適應升上國中後,

即將排山倒海而來的學科與術科的雙重壓力,

還得陪著決定依循姊姊的腳步進入音樂班的蓉蓉,

每周一次長途跋涉地去上小提琴課。

若是一個禮拜中,

樂樂的鋼琴、Bassoon、笙,

以及蓉蓉的小提琴、鋼琴都要上課,

那我真的是得疲於奔命。

 

 

 蓉蓉拉小提琴  

俗話說得好:「計畫趕不上變化!」

本以為結束學業後的Wesley可以開始清閒度日,

怎料公司大老闆驟然地來個人事調度,

增加了Wesley原本的工作量,

並且在孩子們新學期開學前後,

連續安排了好幾次密集、長時間的出差行程。

這對神經緊繃著準備準備應付三寶們所出的各種難題的我而言,

無疑是雪上加霜。

幸好經過千錘百鍊後,

這樣的風浪我已能安然挺過。

 

 

南怡島  

Wesley最後一趟出差回家前一晚,

透過Line跟我說了句:「結婚周年快樂!」

早已忙得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那天是我們結婚周年紀念日。

其實,

從一開始便懷著細水長流心境的我們,

鮮少因為商業行為的推波助瀾而慶祝什麼節日,

頂多就是學生時期的小小約定-我幫他過西洋情人節,他幫我過中國情人節,

說穿了也不過只是窮學生想藉機吃頓不一樣的罷了,

而那樣簡單、樸實的日子卻出奇的自在、愉快。

 

 

結婚16周年禮物

Wesley回到家的當晚,

給了我一個大大的驚喜。

當比我還好奇、興奮的三寶們爭相搶著要看盒子裡的東西時,

我孩子氣地維護自己的所有權說:「這是我的!」

然後將禮物抱在懷中。

由於我獨自一連撐了好幾個禮拜,

看到救星回來便瞬間鬆懈倒頭就睡,

說實話真的沒看清那驚喜長什麼樣子。

直到隔天早上清醒後,

才又拿出來仔細端詳。

或許是多年來的默契,

抑或是他比我還懂我,

他挑的東西總是能讓人相得益彰。

 

 

紅酒燉牛肉  

Wesley和孩子們都各自上班上學後,

我琢磨著該怎麼回報這樣的濃情厚意。

不事生產的我,

若是也花錢買禮物來投桃報李,

似乎只是借花獻佛儼然不夠誠意。

因此我決定善盡廚娘之職,

憑我的能力來慶祝這值得紀念的日子。

幾經思量後,

我想就用只有特殊節日才會出現在餐桌上的牛肉當主角吧!

既然要慶祝當然少不了酒,

可是孩子們又不能喝,

那就請它當配角回饋一道「紅酒燉牛肉」好了!

雖然東東以戲劇性的表情大讚:「這真是太美味了!」顯得有些誇張,

但從他難得連吃兩碗飯的舉止不難看出,

我是真的用了心、下了功夫啊!

 

 

結婚16周年  

親愛的,

當我第一眼看到那條項鍊時,

因為它的璀璨耀眼讓我有種心花怒放的感覺,

再加上你於百忙之中還記得那個日子,

並費心張羅這份精美的禮物,

著實令人動容。

然而,

真正觸動我心深處使我幾近感涕的是,

我無意間領悟到那條項鍊蘊含的深遠情意。

如果「這個符號,

在數學上代表的是無限,

那麼相對於時間,

它象徵的就應該是「永遠」吧!

 

看著那條長情的項鍊,

我知道,

無論你身在何處,

將我和孩子放在了心上

因而有了思念與牽掛。

我們向來不會肉麻地互訴鍾情,

就借用中國古代才女鮑令暉以琴寄情的一首詩,

來話衷腸-

「客從遠方來,贈我漆鳴琴,

 木有相思文,弦有別離音,

 終身執此調,歲寒不改心,

 願作陽春曲,宮商長相尋。」

也許,

永遠的承諾顯得有些華而不實,

那麼就「一生情,一世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