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之前只是為了「小禮物」而參加雲門舞蹈教室的徵文活動一樣,上個月中的一個初秋午後,我開啟久未察看的留言板,無意間看到無名的系統留言—「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即將截止報名」的消息,因為好奇便點了留言中的超連結,想看看這是個什麼樣的「全球」活動!看著看著下意識地按了幾個鍵,心想這似乎是個全球的部落格盛會,那我也應該要共襄盛舉一番,於是便抱著好玩的心態在截止日前一天報了名。

報完名後,我壓根兒沒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怎料前幾天收e-mail時竟意外發現一封大會寄發的通知—恭喜入圍年度最佳「親子家庭」部落格初審,著實讓我大吃一驚!另我訝異的是,我的部落格人氣並不旺,所寫的也只是忠實地記錄我們一家人的生活點滴,以及我個人的心情隨想,與時下多以詼諧的漫畫、實用的生活情報、或珍貴的經驗分享等為內容的部落格大不相同,竟也能受到初選評審的青睞,受我有些喜出望外。當然,這樣的肯定,對我來說是莫大的鼓舞,雖然我從未想以寫部落格來達到什麼目的,但有人喜歡我們家的故事,這畢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

如果我的部落格能獲得什麼小小的榮耀,那並非我的功勞,因為我只是簡單、平實地以文字和照片紀錄下我們一家人的生活和心情,真正的幕後功臣是這個小窩裡的主人翁們—因為愛我而愛屋及烏的「公公」,辛苦照料我們一家的「姥姥」,目前與我異床同夢的「Wesley」(因為雙人床容納不下一家四口,再加上仍在餵哺蓉蓉母奶,所以委屈他暫時與我們母女三人分床睡),以及上天賜予我們的快樂天使「樂樂」,和微笑天使「蓉蓉」;沒有他們,我將無法寫出有趣感人的文章,有的只是空洞冰冷的文字而已,缺少他們,我將無法拍出動人寫實的照片,有的只是華而不實的影像罷了!無論這次「無心插柳」的結果是否會「柳成陰」,我都將秉持初衷一如往昔地繼續寫我們一家人的故事,當然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常來翻閱這樸實無華的人間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