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蓉蓉四個多月開始會翻身,之後很快地更進化到「霹靂連環翻」的境界,如此一來,便會有翻過頭滾下床的危機。因此,每當我要稍微離開蓉蓉一下或蓉蓉不在我的視野範圍內,我就會情商超級小保母樂樂幫忙看顧一下妹妹,而她也都能克盡職責地當個守「床」員,檔在床邊以防妹妹忘我地翻下床,或是當妹妹翻到床邊時即時地將她抱回床中央。近一個月來,這樣的戲碼幾乎天天在我們家上演,我也都十分放心地將蓉蓉托給樂樂照顧。

但是,不幸的萬一還是發生了,前幾天樂樂在看護蓉蓉時,竟怠忽職守地顧著看故事書而忘了注意蓉蓉,當她發現妹妹接近懸崖邊的那一刻,已經來不及伸手救援,只能眼睜睜地看她落地。我聽到砰然聲響的同時,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在我第一時間衝回事發地點看到樂樂杵在嚎啕大哭的蓉蓉旁邊,心疼蓉蓉的怒火便在我抱起蓉蓉時脫口而出,我~竟然責罵了樂樂!





蓉蓉,對不起!

因為媽咪的疏失害妳無端受此皮肉之痛
看著妳前額上的瘀青
媽咪心中有說不出的心疼
當安撫妳後
妳又對我露出天使般的笑容
讓媽咪更感自責與抱歉
雖然公公都說小孩子的頭骨軟摔一下不會有事
雖然爸比一直說那個小孩沒有摔過
雖然樂樂姊姊也曾滾下床好幾次
但媽咪還是很擔心
擔心妳是不是會因此受傷
擔心妳是不是有受到驚嚇

這幾天觀察下來
發現妳並沒有任何不適
也能一如往常安穩香甜地吃喝、睡覺
媽咪心中的一顆大石才暫且放下
還好~沒事!

以後媽咪一定會更加小心
畢竟類似的疏忽所造成的後果可大可小
萬一~
萬一不只是摔下床
萬一造成的傷害更大
那媽咪的心痛可就不是看到你的笑容就能平復得了的
媽咪也不允許自己犯下那樣的疏失
因為
妳是世界上獨一無二
也不可能再有的「寶貝」啊!





樂樂,對不起!

媽咪竟然將自己的疏失怪罪於妳
媽咪竟然忘記你畢竟還是個孩子
即使妳表現得超出你的年齡
即使妳乖巧得超出我的期待
但~妳畢竟還是個不滿五歲的孩子

或許妳早已習慣媽咪跟你說「對不起」!
但是
這次的「對不起」不同於以往
踩到妳的腳
撞倒你的手
梳痛你的頭髮
那般不小心的小失誤
這次的「對不起」是媽咪真的做錯事了
媽咪不該在妳幼小的肩膀上
加諸你無法負荷的重擔
那不是妳的責任
而是媽咪的責任
看到妳摸著蓉蓉的頭說「蓉蓉,對不起!」
媽咪感到更自責
因為妳其實跟我一樣心疼妹妹啊!

以後媽咪還是會一樣信任妳
將妹妹交給妳看顧
只不過
我會多做幾道保險措施
以期將「萬一」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
並且記住
妳~也還只是個小「寶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