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意與感動-2  

樂樂從小就是個善解人意的孩子,

每當有家人生日或特殊節日時,

她都會慧心巧手地畫上一張卡片、手作一份禮物,

為家人獻上祝福的心意

上了國中後,

她更是把這份心意擴展到師長、同學身上。

即便沒有太多的時間設計自製卡片,

可是她仍舊堅持在市售卡片上手繪圖樣,

並加貼紙、紙膠帶裝點,

讓這份心意具有獨一無二的特別。

每每師長或同學收到了這樣的祝福,

除了感動外,

往往還會讚嘆她的巧思,

而這樣的良性回饋,

應該也會成為使她再次傳送心意的動力。

 

 

心意與感動-1  

今年我生日時,

樂樂給了我一份意外的驚喜,

她不但寫了一張卡片,

卡片上有我最愛的貓熊,

還送我一個手機殼,

背面繪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

從卡片中的字裡行間,

我感受到她的成熟與懂事,

也發現我平日裡所付出點點滴滴,

已經緩緩地滲透到她的心底。

當她說著:「我覺得你的手機殼太重了,而且那是當初爸比用時買的,不適合你!......」

我驚覺到,

那份禮物不是為了虛應故事隨意購買的,

而是她真的用心考量我的需求後決定的。

其實三寶們沒有什麼零用錢(從小學開始,上學期間一天五塊),

過年時的壓歲錢也都被我存了起來,

所以樂樂手邊的零花錢都是她自己積攢下來的。

雖然她很簡省,

但每當看她幫家人、同學選購禮物時,

我知道她已經明白「當省則省,當用則用」,

以及「錢要花在刀口上」的道理,

這點也讓我頗感欣慰。

 

 

心意與感動-3  

親愛的樂樂,

這應該是媽咪第一次收到你送的「正式禮物」(不再是拼拼豆豆、水串珠之類的),

而這彷彿也宣告著你已經長大了,

不僅有感恩的思維,

也漸漸開始展現回報的能力。

那張卡片,

媽咪私下看了好幾回,

每次都忍不住鼻酸,

我很慶幸自己做到了跟你毫無代溝,

也很感謝妳願意讓我走進你的青春歲月。

現在我們的關係,

與其說是母女,

不如說是姊妹來得更貼切,

你的想法與見解已經能供媽咪參考,

而且常常都讓媽咪覺得十分有見地。

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感受到親子間最美好的價值!

 

乖寶貝~

再過幾個月,

你就將面對這一階段最重要的檢核與挑戰。

這一路陪你走來,

媽咪看著你努力地學習學、術科,

用心地經營各層級的人際關係,

並且勇敢地豐富國中生活,

這些是確確實實在你芳華歲月中留下的精采,

卻也是會考成績無法全面反映出來的現實。

這三年來的收穫與成長,

會非常真實地投射在你未來的人生道路上,

繼續伴著你走向康莊大道。

然而五月的兩天會考結果,

只能讓你瞥見高中三年可能的虛幻光景,

至於要如何揮灑你手中的畫筆,

才能讓日子顯現出你想要的景致,

創作的決定權依舊操之在你。

無論最終上天的安排如何,

你永遠是我心目中最珍愛的孩子,

相信師長和同學對你的評價也絲毫不會受其影響。

因此,

請你盡己所能準備,

然後放寬心去應考,

剩下的就交給在天上看顧著我們的外婆去處理吧!

加油~我親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