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東粉絲雞  

今年暑假,

五口之家誕生了兩位畢業生,

因此,

決定大肆舉辦一趟國外「畢業旅行」以資慶祝。

既然名目是畢業旅行,

那麼目的地自當由畢業生決定,

不過,

因為已經遊歷過許多國家的Wesley自動棄權,

所以最後便讓樂樂全權做主。

 

近年來韓風席捲全球,

當然免不了橫掃過我們家,

大人們追韓劇的同時,

孩子們也開始看韓國卡通、跳韓國舞蹈、唱韓國流行歌曲、迷韓國影劇明星。

在我評估過家庭經濟狀況,

提出幾個適當旅遊地點後,

樂樂二話不說就選擇了「韓國」。

雖然多年前我們已經去過一次,

但是當時樂樂才6歲,

蓉蓉還不滿2歲,

而東東尚且在我腹中,

所以對三寶們來說,

那兒仍是個新鮮的國度。

 

出國旅遊我最在意的便是飲食,

因為三寶們出門只要有水、能吃飽,

就會像天使一樣好處理。

在韓國,

幾乎所有的料理都會辣,

有些甚至不辣還不好吃,

這對不太敢吃辣的蓉蓉和東東來說,

無疑是一項大挑戰。

幸好,

大部分的餐點都可以選擇不加辣,

因此,

孩子們都能愉快自在地進食。

 

或許是因為飲食上的適應,

以及文化差異不大的關係,

三寶們對韓國留下了極好的印象,

離開前紛紛說著:「下次我還要來韓國!」

甚至細數著那些留在齒頰上的餘香,

泡菜、海帶芽湯、春川炒雞、石鍋拌飯、部隊鍋、安東粉絲雞、八色烤肉等。

那天,

蓉蓉無意間提起石鍋拌飯,

我便心血來潮地想著,

是否能在家複製韓國料理,

於是挑上了感覺比較簡單的「安東粉絲雞」。

果然,

有了網路,

世界再無國界,

照著網友提供的食譜,

我如法炮製了一鍋美味的回憶。

晚餐後,

孩子們說:「媽咪~這個好好吃,你下次還要煮喔!」

好的~

下次,

我們再一邊吃,

一邊回味當時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