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姊妹倆兒雖然喜歡穿裙子、愛打扮,
但卻也喜歡球類
運動,
愛玩遙控汽車、機器人。

最近,
全家人一起瘋奧運看
到射箭項目時,
樂樂語出驚人地說:「我也好想學射箭喔!

當場讓我這個對孩子學習不設限的媽媽傻眼,
只好回答:
「ㄟ~好啊!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某天晚上拜了一下go
ogle大神,
發現「台北市中正運動中心」就有射箭場,
看來是可以安排時間兌現我的發票了。

常常跟著姊姊屁股後
面跑的東東,
每天看姊姊們抱絨毛玩偶玩耍、扮家家酒、睡
覺,
耳濡目染之下,
他竟也愛上了那些狗狗、兔兔、熊熊,
但會學姊姊們抱著娃娃玩,
有時不用我哄,
他就抱著娃娃睡
著了。

不過,
車車和球球還是他心中的最愛,
一睜開眼就要
找車,
一看到圓形的東西就叫「球球」。
我想,
愛車是他的
天性,
而玩娃娃是他模仿姊姊的吧!

雖然我從不干涉孩子們
玩什麼玩具,
也不為男孩兒、女孩兒的玩具預設立場,
但是

我不知道如果有一天東東也像吳季剛一樣愛玩芭比娃娃(
他現在是玩絨毛玩偶),
我是不是能像陳美雲那般有智慧,
獨排眾議支持著孩子的興趣;
抑或,
有一天他因為愛車而想
當賽車手時,
我是不是有勇氣放手讓他去追夢。

或許,
我不
需要太杞人憂天,
因為在陪半他成長的這一路上,
我還有足
夠的時間學習,
學習當一個理解孩子、有智慧、勇敢、又堅
強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