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對食物都有自己的喜好,
雖然我不太挑食,
但我這輩
子最無法接受的食物就是「豬肝」。
不過,
幸好我這輩子的
豬肝已經吃完了,
因為我只有在坐月子時才會強迫自己吃一
點兒。

姊妹倆兒跟許多人一樣,
不太愛吃青椒,
連我覺得清甜可口
的甜椒,
她們都不甚喜歡。

這天,
為了消耗冰箱裡的雞胸肉,
我盤算著做個炒雞丁,
而秉持著國父革命不屈不撓的精神,
我又
再次選了甜椒當配角,
挑戰孩子們的味蕾;
同時,
我還加了
孩子們極為喜愛的小黃瓜配色,
並討好她們的味蕾。

不過,
當我拿出雞胸肉時,
才發現肉量比我預估的短少許多,
就地取
材之下,
我看上親和力很高、十分討喜,
能當紅花又適合當
綠葉的「貢丸」。
於是,
我自行組合搭配的創意料理「三色
貢丸雞丁」就這樣上桌了。

不知道是不是小黃瓜和貢丸的煙
幕效果太強,
向來吃到甜椒就會面有難色的蓉蓉,
這回竟然
一反常態大讚甜椒「好好吃」!
讓我非常意外。

不過,
看到
孩子們一匙一匙地挖著平日不太能接受的菜餚,
一口一口地
往嘴裡送,
臉上掛著一絲一絲滿足的笑容,
此時,
我心中一
點一點的成就感也油然而生。

我很高興,
這次盜「蕾」成功
了,
或許是因為這天孩子們心情很好,
所以對食物的接受度
提高了;
也可能是孩子們的味蕾對食物的感受改變了,
因而開始懂得欣賞這食物的特殊味道;
又或
者是屬於「外貌」協會的孩子們被這鮮豔的色彩所眩惑,
於是降低了對食物的防衛心。

無論如何,
我希望孩子們能繼續
敞開心胸,
試著品嚐各種食物,
這樣除了能均衡地吸收各種
營養外,
也可避免因膽怯而錯過任何跳動在味蕾上的美好感
受。
一如我希望她們能懷抱著勇敢、好奇的心,
挑戰、探索這斑斕瑰麗的
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