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不是吃麵就是吃飯,
我擔心一成不變的主食會疲了孩子的胃口。
想起之前帶三寶們去逛大賣場邂逅了「讚岐烏龍麵」,
回家試煮後,
孩子們讚不絕口,
於是便把腦筋動到「烏龍麵」上。

在採買食材時,
無意間看到了非常可愛的造型魚板,
有miffy、拉拉熊、和小豬三種,
這些討喜的魚板給了我做晚餐的靈感。

左思右想後,
我挑選了拉拉熊,
為得是配合家裡的小熊壓模。
我打算利用一些小工具,
針對這些「外貌」協會孩子的弱點,
再次耍點兒花招拉攏他們的味蕾

不過,
當萬事俱備後,
我才發現竟然少了「東風」-烏龍麵。
沒辦法,
只好硬著頭皮用家裡現有的拉麵來充數,
希望那小噱頭能讓我蒙混過關。

果不其然,
當我將晚餐送上桌時,
立刻就聽到姊妹倆兒高八度的驚喜聲:「哇啊~有小熊耶!還有紅蘿蔔,是星星和小熊...」
在一陣此起彼落的讚嘆後,
蓉蓉突然回過神似地問我:「媽咪,你是用我的『(巧虎)料理小高手』做的吧?」
沒想到這小妮子竟如此眼尖,
我只好坦白地說:「對啊!你真厲害,被你發現了。」

接下來,
姊妹倆兒便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著該從哪裡吃,
以及先吃了什麼。
而我,
則恬靜地坐在一旁,
享受著這小小的巧思所帶來的歡愉用餐氣氛。

雖然這小把戲開了孩子們的胃,
每樣食材第一次送入口中的那一刻,
姊妹倆兒都說:「好好吃喔!」
但是好景不長,
很快地她們對食物的好惡就表現出來了。

蓉蓉咬了幾口不想再吃的魚板,
被愛吃魚版的樂樂接收;
不愛吃蛤蜊的樂樂,
將最後幾顆給了嗜食蛤蜊的蓉蓉;
第一次吃蝦就一「吃」鍾情的東東,
竟伸手到蓉蓉碗裡摸蝦,
剛好讓向來對蝦沒什麼好感的蓉蓉得到解脫;
而嚐到玉米筍甜頭的樂樂,
在吃完一輪後又圖謀我碗裡的。

儘管孩子們因為自己的主觀意識,
而沒有將碗裡的食物吃完,
但至少每樣都吃了一點兒,
這就達到了我希望他們不偏食的目的,
並且也讓我看到孩子們互通有無的有趣畫面。





隔天中午,
我又依樣畫葫蘆地將剩下的食材重新搭配組合,
做了簡單的「貢丸麵」。

古靈精怪的蓉蓉在我備餐時,
便不時走進廚房張望。
當看到午餐組裝完成,
隨即就衝向客廳,
邊跑邊喊著:「姊姊,今天的紅蘿蔔和貢丸都是花唷!」
樂樂聞訊也跑到餐廳,
端詳著那碗麵說:「紅蘿蔔是小花,貢丸是鬱金香!」

然後,
整個餐廳又再次充斥著令我陶醉的笑聲與笑容。
其實,
我應該感謝她們,
謝謝她們用心欣賞了我的「小點子」,
也謝謝她們用心品嘗了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