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有過敏體質,
從小吃芒果和不新鮮的海鮮就會發作,
所以我對海鮮沒什麼好感。
偏偏Wesley的父親剛好是海產的料理高手,
他自幼便嘗盡美食,
因而酷愛海鮮料理。
再加上必須顧及孩子的營養均衡,
我只好將自己的喜好放兩邊,
把家人的需求擺中間。

某天,
姥姥拿了兩條不知名的魚來,
並交代這魚要「紅燒」的比較好吃。
於是上網查了一下做法,
發現即使是紅燒也要先「煎」一下。
拜網路發達所賜,
現在網路上的食譜除了文字步驟和對應照片外,
還有影音教學,
這對不諳廚藝的我而言非常有用。

鮮少煎魚的我,
面對極可能被我煎得面目全非、支離破碎的後果,
還是硬著頭皮,
冒著被熱油燙傷的危險,
奮勇地將魚丟下油鍋。
多虧烹飪網站老師教導有方,
那兩條魚被我煎完、燒完後,
還是完好的「全屍」!

不知道孩子們是不是聞香而來,
隱約看到東東這小子偷偷摸摸地爬上了餐椅,
之後姊妹倆兒的身影也出現在餐廳。
正在準備晚餐的我,
自顧自地繼續在庖廚內忙活也就無暇顧及他們。
沒想到,
當我將菜餚備齊走到餐桌前時,
發現三寶們竟不聲不響地吃了大半條魚。

用餐時我打趣地問:「你們三個是小偷啊?怎麼偷吃魚呢!」
蓉蓉據理力爭地回答:「我們是小喵啊!小喵愛吃魚嘛!」
是啊!
這三個孩子常常假裝自己是貓,
在家裡爬來鑽去的,
這樣說好像也不無道理。

或許是因為這不知名的魚真的很鮮美,
也可能是因為它是我們家餐桌上的「稀客」,
所以兩條魚很快地就一掃而光。
其實,
「知道自己能夠做到原本以為做不到的事」所獲得的成就感,
不僅適用於小孩的學習上,
對於尚在鑽研如何當個恰如其分的媽媽的我而言,
也是獲益良多。
看到孩子們喜歡自己不辭辛勞所做的菜餚,
那份成就感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