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
姥姥突然拿了一大包新鮮魷魚到我們家,
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我,
便將其打入冷宮凍在冷凍庫內。
有一天在市場看到賣肉羹麵的攤子,
突然讓我有了靈感,
不如就來做個「魷魚羹麵」吧!

有了想法,
立刻上網查詢食譜和所需材料。
做這種羹麵的麻煩程度和酸辣湯差不多,
難的不是作法,
而是備齊和處理食材。

準備好綠竹筍、香菇、胡蘿蔔、木耳、豬肉、高麗菜、雞蛋和主角魷魚後,
接下來就是繁瑣的切絲、刨絲的過程,
不過度過這關之後就海闊天空了。
自己做的沒有加味精、沒有過重的勾芡,
吃起來的口感和夜市賣的還是不一樣。
但是沒關係,
我有愛我的家人,
他們還是大口大口地全部吃光光。





印象中,
孩子們好像從第一次嚐過蚵仔煎後,
就愛上這滋味,
樂樂甚至可以自己一個人吃掉一份呢!

有一天在網上查資料時,
無意間看到蚵仔煎的食譜,
感覺起來作法並不難,
於是我的實驗精神又油然而生了。

買了令人垂涎的鮮蚵,
再隨興地調製粉漿,
然後按照食譜如法炮製,
最後淋上醬汁,
不消多久,
似模似樣的「蚵仔煎」就出現了。

不過,
沒有平底鍋,
再加上粉漿調得太隨興,
以至於無法煎出微焦的口感。
但即使如此,
孩子們仍舊搶食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
頻頻要求下次還要再吃。

第一次試做時,
沒經驗的我使用了市售的山海醬,
之後再做時,
我「假會」地學烹飪老師自調醬汁。
結果這次並未獲得一掃而空的讚賞,
究其原因,
樂樂說:「這次的醬怪怪的!」
帶便當時她竟要求:「我不要加那個醬,我要加番茄醬。」
看來我真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