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我得知腹中的三寶是個男嬰時,除了有迎接新生命的喜悅外,還多了些擔憂的惶恐。若三寶是個女娃兒,那麼我雖然不敢說應付起來駕輕就熟,但養育和樂融融姊妹倆兒這麼多年,累積了不少經驗,好歹也能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不料這次送子娘娘給我們的「再來一個」特獎,竟然是個弄璋之喜,讓我感到手足無措。雖然我不是個認真用功的媽嗎,不過知道三寶是個男嬰後,為了避免將來照顧他時落得左支右絀的下場,便在孕期空閒時拜讀了洪蘭教授的「養男育女調不同」一書,讓自己對那「上帝依照自己模樣捏塑的泥人」的大腦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果然,東東的誕生為我習以為常的生活帶來不小的衝擊,不過,卻也因此獲得許多出人意表的驚喜。從東東能夠表達喜好,有行動自主能力後,我更加確定,男生和女生的差異絕不僅僅侷限在部分外觀身體構造的不同,他們體內微小的基因密碼,即使來自同樣的父母,卻也因不同的排列組合而有天壤之別的後天表現。其中讓我感到最不可思議的,便是東東的「愛車基因」!雖然我多少知道,男孩子都喜歡車,但從沒想過會那麼、那麼愛,愛到有點兒癡迷的境界,彷彿心底只有車,而眼裡也只看得到車。不但在家時,隨時隨地在玩車,就連外出,都不忘在Wesley給他的一桶傳家之寶火柴盒小汽車裡挑個兩、三台放進我的隨身包。然後,無論在自家轎車、娃娃車、公車、捷運,抑或餐廳、大賣場、市場、公園,只要有車,他便能安分怡然地玩著。因此,車車不但是他的隨身之物,也是我帶他出門時不可或缺的法寶。
 
 
   
東東除了愛車外,對有輪子的東西駕馭能力也很強,這也常讓我跌破眼鏡。還記得,樂樂是四歲那年,我們才買滑板車給她當生日禮物,而蓉蓉因為想模仿姊姊開始對滑板車感到好奇,大約是在兩歲左右,但是,東東在雙頭馬車(兩個姊姊)的拉力下,一歲多便站上了滑板車,後來還發明了「坐滑板車」的遊戲法,然後,在一歲八個月的某天早上,突然就蹬著滑板車溜進我房間,頓時令我瞠目結舌。原來,男孩兒的運動細胞發育得如此早熟與迅速啊!
 
 
   
前幾個月,我們無意間在MOD電影台看到「Cars 2」,愛車的東東看得目不轉睛,欣喜若狂地口中直喊:「車車!車車!」後來我們在家準備了一張DVD,從此,東東每天早上一睜開眼,除了「沖ㄋㄟㄋㄟ」、「吃早餐」外,最常說的就是:「媽咪,我要看Cars車車!」不知道是不是受了這部電影的影響,兩歲的東東竟然無師自通地學會了用搖搖馬「甩尾」,讓我和Wesley看得嘖嘖稱奇。

最近,他甚至想用的他的愛車-藍色小跑車如法炮製,可是因為跑車的車身較寬、車體較重,不若搖搖馬輕巧好操控,以至於不是力道不足甩不過去,就是力道過猛有翻車之虞。沒想到這愛耍噱頭的小子索性將甩尾改成急速轉彎,然後側身壓車翹起兩輪,看到那翹起的兩輪還在空轉時,我不禁心想:「他的身體裡,到底流著什麼樣的血液啊?」
 
 
   
當然,神車手也有失準的時候,不過,看到他耍帥甩尾不小心撞到手,回眸給我們一個撒嬌乞憐的眼神,那模樣真是令人發噱啊!

 
 
  
本以為我們家倆姊妹已經算皮的了,沒想到東東是有過之無不及,即使騎著搖搖馬也不忘逗弄姊姊一下,然後當場逃逸、裝無辜,真是個名符其實的「皮蛋」啊!





這陣子,看到姊姊們騎兩輪腳踏車,東東也開始會嚷著:「媽咪,我要騎大腳踏車!(不是他的三輪小車)」我總是應付他說:「那個你還不會騎啦!」兩個疼愛他的姊姊便抱他上座椅,然後小心翼翼地一邊護著他,一邊推著腳踏車前進,讓他過乾癮。不知道這小子過幾天會不會又有新把戲,創造出腳踏車新玩法,或是做出什麼令我們拍案叫絕的舉動,總之,有了東東以後,對我們家而言什麼事都不奇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