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烘培達人都說,餅乾是學做西點的入門項目,因此,在逛家樂福時便順手買了一本做餅乾的書。沒想到從此後,樂樂三不五時就會吵著要做餅乾,為了不浪費那本書,我們趁著假日就去食品材料行買了些材料,回家洗手做餅乾囉!


 

 

無鹽奶油170公克
  紅糖160公克
  砂糖180公克
  雞蛋2個
  香草精1大匙
  中筋麵粉300公克
  可可粉50公克
  蘇打粉1小匙
  鹽1/2小匙
  葡萄乾170公克
  萊姆酒4大匙
  半甜巧克力片420公克
  烤過核桃塊170公克             

 

作法:

1. 在葡萄乾中加入萊姆酒,放在小盆裡加蓋放置三小時,預熱爐溫180度,烤盤擦油。
2. 攪打奶油直到鬆軟,加入紅糖及砂糖,繼續攪打到成絨毛狀,加入蛋再攪打1分鐘後放入香草精,混
    合麵粉、可可粉、蘇打粉、鹽,過篩加入糊料中攪拌均勻,調入葡萄乾、巧克力片、胡桃塊拌勻。
3. 使用茶匙取放到烤盤裡,每個間隔一吋,放進爐中烘烤約10分鐘,直到餅乾顯現出乾的預兆,頂端有
    裂痕時,取出放涼5分鐘移出烤盤待冷卻。




其實看過那本書後,我最想做的是小紅莓餅乾,但是樂樂直嚷嚷著要吃巧克力餅乾,沒辦法誰叫我做餅乾全是為了她,只好依照她的需求來做囉!

我從食品材料行買了幾個很可愛的模型,本想可以做出形狀討喜的餅乾,沒想到完全失敗!可能是這種巧克力餅乾不適合用這樣的模型做吧!因此後來,我還是乖乖地作成圓形就好。

這次做的餅乾我覺得太甜了,雖然不愛吃甜食的我,已經偷偷減少紅糖和砂糖的量,但可能是因為有巧克力片的關係,覺得還是太甜了些,不過樂樂倒是十分喜愛,似乎頗合她的口味。另外,可能是我沒有完全將泡過的葡萄乾瀝乾,使得餅乾吃起來不夠脆,只能說「香味有餘,口感不足」,還需繼續努力改進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