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樂樂上完太鼓課後問我:「媽媽,上完課以後要去哪裡啊」我看天氣不佳,便隨口跟她說:「我們回家做蛋糕餅乾,好不好」樂樂很開心地說:「好啊!好啊!」本以為樂樂不會認真,沒想到中午過後,小妮子居然跑來質問我:「媽媽,你不是說要做蛋糕、餅乾嗎」 ㄟ...對啊對啊!結果,我開工作蛋糕時,她竟然睡著了,等她醒來發現我已經做完蛋糕,便哭得梨花一枝春帶雨地責怪我怎麼没等她?於是承諾隔天做餅乾時,一定會讓她幫忙而且讓她自己壓餅乾模!


 

濕料:
奶油               1/2杯
蛋                  2個
草莓優酪乳       1/2杯

乾料:
低筋麵粉          1又1/2杯
糖                  1/2杯
泡打粉             1又1/2茶匙
蘇打粉             1/2茶匙
鹽                  1/2茶匙
蔓越莓             1/2杯

 

 

 

這次的蛋糕還是用麵包機烤的,也是用麵包機的食譜配方,不過這本來應該是「橘子黑櫻桃蛋糕」,可是因為家裡沒有橘子汁和黑櫻桃,於是我靈機一動,將食譜上的「橘子汁加原味優酪乳」改成「草莓優酪乳」,而「黑櫻桃」則改成「蔓越莓」,心想草莓和蔓越莓結合的口感,應該會像廣告辭一樣「有戀愛的感覺」吧!

熱騰騰的蛋糕剛出爐時,散發著淡淡、甜甜的草莓香,等不及放涼樂樂就吵著要吃蛋糕,於是我切了一小塊給她吃,不知道是不是糖放太多了,樂樂糖舌蜜口地說出了一句拍我馬屁的話「我馬麻做的蛋糕,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蛋糕了」!
 
 


 

 

材料:
低筋麵粉    112.5克
泡打粉       2克
蘇打粉       1/4匙
全麥麵粉     112.5克
奶油          112.5克
赤砂糖       60克
鮮奶         27.5克
蛋            25克

 

 

這是從龍兒家學到的配方,做起來成果還不錯!這天我在做餅乾時樂樂又睡著了,Wesley提醒我記得留一點兒給她做,不然她一定又會很失望傷心。由於麵團很多烤箱無法一次烤完,因此睡醒後的樂樂仍趕得上參與。本來是由我負責壓扁麵團,樂樂負責壓模,但她似乎覺得揉麵團也很好玩,直嚷著也要做,於是我們母女倆兒便玩起了麵團,共同攜手完成了一大盤餅乾!在這五個餅乾造型中,樂樂最喜歡小魚,不過小魚也最難做,因為身體和魚尾連接處很細,一不小心麵團就斷了,還好樂樂很細心,我叫她注意的地方她都小心翼翼地處理,看她聚精會神的模樣,真讓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