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樂樂很小的時候,我曾以我那稀疏的幾顆美術細胞幫樂樂摺了個紙飛機,就為了逗他開心。

沒想到最近的某一天,她竟然拿起公公有機會重頭獎的彩券,摺出了一架紙飛機。

我在驚訝之餘,趕緊詢問是否有人教過她,得到的答案竟然都是否定的。

是的,她是模仿我的!

雖然我做的紙飛機摺線比較整齊,兩邊比較對稱,但無疑的,我大概就是這麼摺的。

真不知道樂樂的小腦袋裡,到底裝了些什麼,記得些什麼,該不會把一些錯誤的示範也都一併烙在腦裡刻在心上了吧!

一架小飛機,讓我驚覺到孩子的學習能力,也深切感受到言教不如身教的真諦。

為人父母者,怎能不謹言慎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