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希望三寶們不偏食,
但孩子們對食物還是有個人主觀的喜好。
因此,
對於他們不敢嘗試或不喜歡的食物,
我們有約法三章的遊戲規則:
第一次見面的食物,
一定要嚐一口,
免得與人間美味擦身而過;
已經吃過而不喜歡的食物,
可以少吃一點兒,
但為了營養均衡,
絕對不能不吃。

不知道是兩姊妹故意找碴,
還是她們的味蕾真的有很大的個體差異。
樂樂喜歡吃飯、豆腐、麻醬麵、番茄炒蛋、絲瓜炒蛋、地瓜等,
而蓉蓉卻鍾情於麵、豆干、炸醬麵彩色甜椒、茄子、蛤蜊等,
當然她們也有共同的喜好,
例如: 咖哩、義大利麵、麵線、味噌湯、玉米等。
我雖然亟欲滿足每個家人的味蕾,
但卻沒有賢慧到能同時煮一鍋飯和一鍋麵。
因此,
只能將家人的喜好放在心上,
每天輪流上餐桌。

就像過生日一樣,
蛋糕上的蠟燭只為某人點燃而光彩絢爛,
那一天,
他便是眾人眼中的主角。
在我們家的餐桌上也是如此,
日日登場的主食和菜餚都有其欲饜足的對象。
當我在廚房噹噹啷啷炒菜做飯時,
孩子們總會好奇地過來張望並詢問:「媽咪,今天吃什麼啊?」
然後便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有的高興地手舞足蹈喊YA
有的落寞地嘟噥抱怨說:「齁~又是吃OOXX...
我只好安慰失望的那個:「下次媽咪做##&&給你吃啦!」
就這樣,
廚房和餐廳之間偶爾會迴盪著,
「今天媽咪要做OOXX給我吃!」和「哼!沒關係,明天媽咪會幫我做##&&...」的唇槍舌戰。
即便我一直將三個孩子捧在手心上,
但對孩子來說,
他們似乎還是會不斷地想確定自己在父母親心中的地位。
因此,
餐桌除了是孩子們吸收營養和能量的地方,
更是我為他們補給愛與關注的場所。

這天,
因為擔心準備的飯不夠家裡的大胃王們食用,
所以煎了孩子們嚐過後便一直叨念著的蛋餅
為了讓他們的味蕾感受一下尋常中的不凡,
便雞婆地幫愛吃鮪魚的姊妹倆兒,
加了點兒平日她們最喜愛的鮪魚抹醬。
但是,
又顧及到不愛吃鮪魚的Wesley
因而有的就讓它維持原味。
至於東東,
他對我們放入口中的每件東西都有高度興趣,
尚處於「來者不拒」的階段,
所以無須費心。
因此,
這天的餐桌上,
簡單、平凡的食物,
讓每個人都成為了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