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們家不信上帝,
不過我們信耶誕老公公。
因此,
平安
夜那天下午,
以前實驗室的同事給我看了張可愛的「麋鹿飯
照片,
照片中只簡單地用了幾樣食材-飯、小熱狗、青豆
仁、和甜椒。
我便想,
這應該是造型便當中最低階的吧? 
或許可以來挑戰看看,
做個應景的晚餐! 
於是,
便著手準備家中已有的幾樣食材來如法炮製。

沒想到

這看似簡單的造型飯,
對我來說還是難度頗高,
Wesl
ey看到後說:「這是豬嗎?」
蓉蓉說:「這應該是牛吧!」
只有樂樂猜透我的心思說:「應該是麋鹿啦!」
看來我真
的沒有做造型飯的慧根啊! 

不過,
即使如此,
孩子們看到這不同以往的飯還是很開心。
愛吃熱狗的東東馬上就拔起鹿角往嘴裡塞,
蓉蓉則是希望能
在麋鹿的鼻子上多加些番茄醬,
而樂樂卻一直端詳著碗,
然後
娓娓地說:「這飯好可愛喔!我真的捨不得吃它耶!」
誰說只有父母單向地在容忍孩子的
缺點,
其實孩子也處處包容著父母的不完美啊!




自從上次愉快的宜蘭拔蔥之行後,
孩子們對於「宜蘭」似乎
有了特殊的情感。
每次聽到廣播或電視提到宜蘭,
蓉蓉都會
語帶興奮地說:「宜蘭耶~是我們上次去拔蔥那裡!」

前陣
子經過市場,
剛好遇到宜蘭農會來推銷宜蘭名產,
常常跟著
我在市場試吃的東東一眼便相中了「蔗燻鴨腿」。
平常很節制的他,
試吃一口後竟貪婪地還想再吃,
我見狀也嚐了一下,
果真
是美味可口,
當下便拿了一包鴨腿和鴨賞,
準備回家和孩子們一起回味那次出遊的精彩。

不過東東仍不放
棄,
依舊吵著要再吃,
我只好曉以大義:「這是老闆做生意
用的,你已經吃過了不能再要,我們要留一點給別的客人吃。媽咪有買,你喜歡吃我們回家再吃。」
老闆見我跟他嘀咕半
天,
似乎也看出些端倪,
便慷慨地說:「沒關係,給他吃吧!
小孩子喜歡吃最重要!」
說著說著就插了一塊給他,
然後接著
說:「現在像你這樣教小孩的媽媽不多了,很多媽媽都是教小孩趕快去搶、去吃,然後站在旁邊等他,吃完就走了,根本也沒有要買。」
我很訝異自己的處理方式,
會得到這樣的讚許。
熱情的老闆和我閒聊了一下,
期間還不
斷插鴨肉給東東吃,
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平安夜這天,
來點兒特別的吧! 
蔗燻鴨腿便成為孩子們口中的「特別菜」。
這鴨肉吃在嘴裡

除了咀嚼得到蔗燻的香氣外,
腦海中還浮現了歡愉的回憶

以及那天老闆濃濃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