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搜尋排骨食譜時,
意外地邂逅了「電子鍋料理」,
看完做法示範後,
令我讚嘆不已,
這真是簡單到無以復加的料理方式,
我當然立刻現學現賣,
如法炮製了一鍋。

作法流程真的非常簡單,
只需將備齊的食材(梅子和排骨)與調味料(醬油、鹽、太白粉、糖、米酒、水、香油)充分拌勻,
全數倒入電子鍋內鍋,
然後用纖纖玉手按一下炊飯鍵,
接下來就可以悠閒地喝茶看報,
等著恭迎香味撲鼻的排骨出鍋,
擺盤後輕鬆上桌。

不過第一次嘗試的我,
即使聞到了滿室令人垂涎的香味,
仍然不敢掉以輕心,
因為排骨的肉質口感更為重要。
我戰戰兢兢地嚐了一口,
當嗅覺與味覺的訊息在大腦交會的瞬間,
我情不自禁地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那軟嫩多汁的香滑口感,
真的是多一分則太柴,
少一分則太生的恰到好處。

這道菜還沒上桌,
孩子們和剛下班的Wesley都好奇地問:「這是什麼味道?好香喔!」
等到他們期待地夾起排骨放入口中,
那滋味果然沒令大家失望,
頻頻讚賞:「今天的排骨好好吃喔!」
然後,
只見一塊塊的排骨迅速在我眼前消失。
為了不讓隔天的便當主菜開天窗,
我忍著口腹之慾將所剩無幾的排骨全數留給樂樂當午餐,
自己則挑揀梅子配飯。
不過,
也別小覷這不起眼的配角,
原本就帶著桂花香的梅子,
在與排骨水乳交融後,
入口即化的果肉混雜著肉香與酸甜,
使味蕾馬上就可以感受到不同味道的層次變化,
非常下飯。




食髓知味後,
我又做了好幾次,
有時將桂花梅子換成鳳梨梅子,
同樣令人齒頰留香。
上次帶孩子們去拔地瓜後,
帶回為數非常可觀的地瓜,
為了在最佳的賞味期限內將其消耗掉,
便大膽嘗試用地瓜當陪襯,
結果依舊完美得讓人讚不絕口,
甘甜的地瓜烘托得排骨更加美味。

每次做這道菜,
彷彿都會有吃不過癮的困擾,
以至於我的排骨準備得一次比一次多。
Wesley戲稱為「豬肉蓉」的蓉蓉,
最高紀錄曾經一餐吃了十幾塊,
連食量直逼我的樂樂都無法望其項背,
真是無愧於Wesley給她的封號啊!

這道簡單卻美味的料理,
讓我們全家第一次嘗試便愛上了它。
我愛的,
是它的方便,
可以讓我不必費心勞神地來回看鍋,
一直擔心排骨不是不熟就是太柴。
Wesley和孩子們愛的,
則是它的滋味,
無論如何搭配,
排骨的口感總是能恰如其分,
讓人吮指回味。

有了這次經驗後,
引發了我嘗試用電子鍋做其他料理的實驗勇氣,
希望能找到更多適合這樣簡單料理方式的菜色,
使我也能一改手忙腳亂的廚娘形象,
成為如同廣告中那樣閒適優雅的貴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