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在樂樂出生後才開始學習當媽媽的,不但缺乏育嬰知識,家裡也沒有任何嬰兒用品。雖然生產前買了些嬰兒衣物和日常生活用品,可是因為沒有經驗,很難想像到底需要些什麼東西。一直到樂樂出生後,我才發現家裡缺東缺西,還好現在大賣場林立什麼都買得到,不過為了節省開支,我還是努力地找尋能買便宜貨的地方。

聽說婦幼醫院附近的嬰兒用品店賣的東西比市面上便宜一些,因此有一陣子我和Wesley便常往那邊尋寶。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我們逛著逛著看到了一家書店「小象書園」,那是一家以賣兒童書籍為主的書店,很多書都在促銷或打折,可以用鮮少的錢買到許多好書,之後我們便食髓知味常去那裡撿便宜。不過,年初去「小象書園」時發現他們要歇業了,我心想:他們才剛剛喬遷到新址,怎麼沒隔多久現在要歇業了?詢問櫃臺小姐後才知道,原來他們老闆想休息了,所以另有新的規劃。只不過,以後我們就少了個幫樂樂買好書的好地方,很多客人跟我們一樣都直呼可惜呢!

歇業前的拍賣價錢更低,當然不能錯過,所以我除了幫樂樂買幾本書外,還買了「我的創意畫冊」、「兒童運筆認知練習本」和「基礎數學練習本」,其中「我的創意畫冊」很像五味太郎幫兒童設計的那五本「創意的遊戲書」的綜合體。由於這些書的內容難易程度不一,因此必須選擇性地讓樂樂「玩」!樂樂對於「兒童運筆認知練習本」和「基礎數學練習本」的興趣較高,練習時的完程度和正確度也較佳,但對「我的創意畫冊」的執行能力則不甚理想,原本該在著色圖樣中圖滿顏色,但她總是隨性地畫兩筆就草草結束,讓人不禁懷疑她缺乏藝術天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