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發前,決定要入境香港多待一天後,便和Wesley盤算著如何充分利用這難得的一天。由於時值春節假期,想必香港會充斥著許多大陸觀光客,而近來香港最火紅的應該非「迪士尼樂園」莫屬,那裡的擁擠程度自然不在話下,因此我們決定捨棄迪士尼轉戰「海洋公園」;一方面可以避開人潮,另一方面則能帶樂樂去看我最喜愛的貓熊。不過,天不從人願,從香港機場到機場快線,再到香港市區內,隨處可見「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大型廣告看板或宣傳品,我和Wesley在機場拿的旅遊導覽手冊及相關資料,也都印有迪士尼樂園的招牌明星米老鼠、白雪公主、唐老鴨等卡通人物,樂樂看了後便指著圖片說「我想去那裡」!雖然我曾試圖幫她洗腦,但似乎成效不彰,再加上聽說這期間海洋公園裡的貓熊館休館,在和Wesley商量後,決定滿足寶貝女兒的要求,重新規劃遊玩路線帶她勇闖「香港迪士尼樂園」。


隔天一早整理完行囊,便依照前晚規劃的行程搭接駁車轉地鐵前往著名的「唐朝」吃早餐。沒想到我們千辛萬苦走到店門口時,才發現他們過年期間歇業,害我和Wesley當場捶胸頓足,連相隔幾條街「許留山」也沒開門,再度讓我們懊惱不已。沒辦法只好就近找家看起來順眼的餐廳,隨便吃吃囉!


我們相中了一家傳統的香港茶餐廳,既然吃不到名聞遐邇的餐點,入境隨俗品嚐一下香港道地的飲茶文化也是不錯啦!這家店門面雖小,但卻五臟俱全,店裡的客人也不乏各地的觀光客,看來應該不差。


Wesley點了一碗肚片粥,別看這碗粥平淡無奇,吃起來味道極佳。廣東人做的粥品真是沒話說,粥熬得十分濃稠完全看不到米粒,,雖然只有肚片和青蔥,沒有台灣常見的油條、厚重的胡椒、和多變的配料,卻能吃到鮮甜的滋味,香濃滑順的粥在味蕾上輕輕溜過,大腦接收到的訊息盡是滿足,那味道令人難忘啊!


我則為遷就愛吃麵的樂樂點了一碗鮮蝦雲吞撈麵,這麵和粥一樣就像是個素顏的美女,雖然不搶眼但卻頗具內涵。和台灣的鮮蝦餛飩麵不同的是,這裡的雲吞包的全是一隻隻完整的剝殼蝦仁,沒有其他豬絞肉或魚漿在其中充數,一口咬下,充斥在齒頰間的除了蝦子就是嫩薄滑溜的雲吞皮,套句廣告的台詞,真是「麵好、湯鮮、料實在」啊!


在離開飯店前曾向櫃臺服務人員詢問從迪士尼樂園到赤臘角機場最方便的動線,從而得知當天的門票有可能已售磬,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去前先以電話洽詢。為此,我連忙向正在興頭上的樂樂解釋,還好她是個講道理的孩子,雖然有些失望但她還是懂事地說:「沒關係,我們可以再來,下次再去玩就好啦!」也許是上天看到了樂樂的乖巧,抑或是同情我們這對想要滿足寶貝女兒的父母,詢問的結果竟然是還有票,我們一家人在一陣擔心之後,又重拾歡愉興奮的心情繼續尋夢之旅。


香港迪士尼樂園座落於大嶼山,可搭專屬的迪士尼線地鐵前往。此線列車充滿了迪士尼風味,車廂非常清潔、溫馨、且舒適。


迪士尼線列車的內部裝潢十分可愛,車窗和扶手的吊環都是米老鼠造型,令人有種進入童話世界之感。


車廂兩旁隨處可見迪士尼卡通故事中主要人物的身影,雖然尚未踏進迪士尼樂園,但在這樣的場景裡彷彿早已置身其中。


迪士尼線鐵道的兩旁,有許多精心設計的花藝造景,讓人賞心悅目。


一踏上迪士尼站月台,立刻有股興奮雀躍的情緒跟隨著血液在體內流竄,剎時大家似乎都忘了年齡、社會地位和角色,像個孩子般陶醉在迪士尼刻意設計營造的歡樂氣氛中。


來到這裡最開心的自然是樂樂,不過稚氣未脫的我看到這些可愛的佈置也是笑得和不攏嘴


「米老鼠」真的是迪士尼的「一哥」,連大門上都都他的身影。


進入大門穿過花園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大型「鯨魚」噴水池,鯨魚噴出的水柱上還有一個米老鼠在玩滑板呢!真是個創意十足的設計。


這條「美國小鎮大街」是香港迪士尼裡的中央街道,兩旁具有美式風味的房子都是餐廳或商店,ㄟ…就是那種「小朋友進去會笑,爸媽出來會哭」的那種啦!


這是美國小鎮大街上的一家糖果屋,雖然樂樂也喜歡吃糖,不過為了爭取時間多玩些遊樂設施,這裡的商店我們都沒有進去逛。


園區內有許多定時的街頭即興表演,這兩位表演者居然能用各種大小的塑膠桶、鋁桶,甚至馬桶清潔器,演奏出和諧輕快的音樂,真是太神奇了!


在園區中央的花園裡,有一個用櫻花綴飾而成的米老鼠頭,在過年期間展示頗為應景、討喜。


年節期間遊客如織,每一個遊樂設施幾乎都要排隊等待半個小時左右,樂樂是個沒什麼耐心的孩子,但面對這些可愛的遊樂設施時,她竟然能乖乖地等候,讓我見識到迪士尼的魅力。這「太空飛碟」是我們第一個玩的遊樂設施,從樂樂的臉上,我看到了久旱逢甘霖般的喜悅與笑容。對我來說,為了這樣的笑容,再久的等候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