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覺得做蛋糕好像比做麵包好玩,於是只要週末天氣不佳,我就會和樂樂在家裡「玩」烘焙!


 
每次做蛋糕或麵包時,樂樂對於做「什麼口味」的蛋糕或麵包具有高度的決定權,因此偏愛巧克力的她,每每選重的都是「巧克力口味」。在不違背樂樂喜好的前提下—顏色看起來像是巧克力即可,又為了要讓成品有些變化—剛好家裡有香蕉,便想嘗試「香蕉可可鬆糕」。

不過,食譜上只寫「小」香蕉兩根,我不太能判定這到底需要多少香蕉,所以只放了一根我覺得算大的香蕉;再加上搗香蕉時發現,這香蕉似乎還不太熟、有些硬,因此做出來的蛋糕沒什麼香蕉味,也不太甜,ㄟ…應該說比較像是不甜的巧克力蛋糕。雖然嚐過的同事說有香蕉味啊!蠻好吃的啊!我還是覺得是個失敗的作品啦!下次有機會再挑戰一次囉!



前陣子的某一天,大學同學喬遷新居邀我們去他家玩,心想去人家家作客總不好空著手去,但又不知送什麼禮才好;突然靈機一動半開玩笑地跟Wesley說,乾脆我做個蛋糕送他們好了,沒想到Wesley竟附和且認為這是個好主意。於是我就用新買的「向日葵蛋糕模型」做了個看似美觀,但其實很普通的檸檬口味海綿蛋糕。



 
之後,我將那天的檸檬蛋糕照片當作了我的MSN圖片,怎料詢問度頗高,實驗室同事們直嚷著要吃這種蛋糕,拗不過他們只好找個時間再做一次囉!評價還算不錯,可能是因為「長得漂亮」佔便宜吧!還有人要求下次要做草莓蛋糕呢!最好我是做得出來啦!那可能要等很久、很久…很久以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