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奶油         120克
砂糖         180克
苦巧克力   60克
雞蛋         2個
香草粉      1小匙
中筋麵粉   200克
泡打粉      1小匙
鹽            1/2小匙
牛奶         1/2杯

 

 

 

 

方法:

1. 先預熱烤箱,將奶油回溫,並隔水加熱溶苦巧克力。
2. 將奶油和砂糖攪拌均勻,再加入融化的苦巧克力,待完全混合後,慢慢加入兩個雞蛋,繼續拌勻。
3. 接著將香草粉、中筋麵粉、泡打粉、和鹽過篩後,分次加入。
4. 確定材料混合均勻後,即可到入事先塗過油的模型中(八分滿),放進烤箱,以190度烘烤15分鐘。
5. 取出蛋糕,待稍涼後,再以輕拍模型底部脫模。




自從樂樂愛上緯來兒童台中,由蘋果姊姊主持的「快樂Baby Q」節目後,每天晚上洗完澡都必須準時報到;節目中有一個單元「快樂小廚師」,是在教爸爸、媽媽和小朋友一起做些可愛、好吃吃的點心。樂樂每每看到那些點心,都會跟我說:「媽咪,我也好想要吃這個喔!我們去買材料來做,好不好?」我總當這是她一時興起說說而已。最近她常跟我說想要做蛋糕,我依然是敷衍了事,沒想到,上星期六她上完音樂課後,正經八百地跟我說:「媽咪,我想回家做蛋糕!」即便我用「出去玩」引誘她,她也不為所動,沒辦法,只好遵照「懿旨」陪她回家「玩」烘焙。

依照食譜,蛋糕完成後還需加上巧克力糖霜,這糖霜是由鮮奶油和融化的甜巧克力混合製成,但因家裡沒有鮮奶油,而且經過試吃後覺得甜度夠了,再加上現在大家都怕胖,於是乎我就省下這道工序啦!

樂樂真的是個小雞婆,搶著要幫我拿材料、倒材料、秤材料,攪拌、灌模、脫模,樣樣都要插一手,值得慶幸的是她沒有將整盆麵糊~打翻!她對自己的傑作也十分捧場,烤完後立刻就吃了兩個,還直呼:「好好吃喔!」嗯~我心想:你覺得好吃,就好啦!沒白費為娘的一番辛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