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節,我們應Wesley二哥之邀,到廈門去過年,他二哥長年在大陸工作,後來也在那裡落地生根。其實,前兩年二哥就曾多次邀約我們去他家走走,但一直找不出適當時機;今年,二哥再次殷切邀請,我和Wesley也覺得年假放九天,不出去走走似乎對不起自己,於是便決定帶著樂樂到大陸過年!

只不過,我們決定的時間較晚,很多便宜的直航包機機票都已售罄,排補位也遲遲等不到三個人的機位,無奈只好多花些鈔票,買貴出五千多塊的「高級」轉機機票。



這是從台灣到香港的國泰航空飛機餐,看起來非常「簡單」。


無論是一般餐點或兒童餐點,主餐都是一個麵包,只不過一般餐是火腿cheese麵包,兒童餐則是玉米可頌麵包。


這是樂樂第一次到香港機場,Wesley雖曾多次在此轉機,但從未進過香港,我則在很多年前和爸爸一起到香港玩,但經過這麼多年也有很大的變化了,因此,這次從廈門回台時,特別安排了進香港玩一天的行程。


雖說是去Wesley的二哥家,但到人家家作客總不好帶著「兩串蕉」去,所以就在香港機場幫姪子—小小丞買了個玩具。為了公平起見,這個當姊姊的樂樂也就托弟弟的福,順便挑了一樣玩具。看她得意的樣子,應該是很滿意吧!


不知道是不是機票都變相漲價了,怎麼從香港到廈門的港龍航空飛機餐,也是這種「野餐盒」!只不過從cheese麵包,變成了叉燒麵包。雖然說這些麵包口味都不錯,我個人甚至覺得比以前的飛機餐好吃—對我而言,份量恰到好處,而料理方式,也比以往略勝一籌;但總覺得從有飯或麵的餐點,變成吃麵包,似乎有種餐點品質縮水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的航空空司都變成這樣了?


廈門機場大廳的建築設計頗為現代新穎,不明就裡的話,還以為到了哪家百貨公司呢!機場的外觀也很有特色,夜晚在燈光照射下,看起來更為氣派。


這張照片裡的主角不是樂樂,而是後面的那位女性「禮賓」人員!本以為我們前面有什麼大官來訪,所以在手扶梯口安排了人員行禮致意。沒想到,她並非特別針對誰敬禮,而是只要有旅客經過那手扶梯旁,她都會對其致意,讓人突然有種自己是重量級賓客的飄飄然之感!一開始我是想直接拍那位小姐的,但又怕被其制止,只好讓樂樂當個幌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