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底時,收到盒子的部落格尾牙邀約,由於盒子希望大家能準備些200~250元的小禮物以便進行抽獎,因此便開始絞盡腦汁想該送什麼才好。

之後的幾個週末偶爾天候不佳,我和樂樂便在家裡玩起烘焙,再加上又收到賢慧的潔西親自烘焙的手工巧克力餅乾,心想常常吃人家做的點心,自己似乎也該投桃報李一下才是,雖然自知自己做的東西還拿不上台面,不過總是一番心意,而且尾牙那天潔西一家也會出席,於是興起做點心當小禮物的念頭。


[材料]
A. 低筋麵粉          124克
    糖粉               80克
    奶油               62克
    奶油起司          62克
    鹽                 3克
B. 全蛋               62克
C. 巧克力            適量
   




 

 

 

 

這是我在楊桃文化網站找到的食譜,本來食譜上寫的是巧克力乳酪球,但是一方面我沒有圓形烤模,另一方面整個乳酪都沾上巧克力我擔心會太甜,而且為了健康著想,把原本124克的糖粉減量,自行將食譜改良結果,就變成了「巧克力乳酪杯」。

第一次試做時,我完全按照網站上食譜的步驟進行:將所有材料A一起攪拌至體積膨脹變大、變白備用。結果,直接加了麵粉的麵團很難攪拌,幾乎沒有什麼膨脹的感覺,做出來的乳酪雖然還是很香但比較結實,口感不太好。第二次做時,我就先將糖粉和奶油打發,然後加入奶油起司,再把過篩的麵粉和鹽加進去攪拌,最後分次慢慢加入攪散的全蛋,這次做出來的乳酪口感就較膨鬆好吃多了。冷卻後,在杯面加上點兒事先融化的巧克力,再灑上彩色的巧克力米,就大功告成了!

本來是不想加巧克力的,但食物的「色」似乎對樂樂很重要,金黃色的乳酪她不吃,堅持要加上巧克力和巧克力米—或許是因為「加巧克力米」是原本分配給她的工作吧!經過便身後,她竟能大口大口連吃一、兩個。



雖然曾有把這小點心當尾牙抽獎的禮物,但又覺得這似乎太寒酸了沒有250元的價值,於是又打了退堂鼓。不過,因為還是想送份小東西給潔西,在準備包裝盒時靈機一動,想到可以從裝點心的容器下功夫,於是便買了個漂亮的密封罐,將小點心放入其中,看起來就有些份量了!



另外,我還準備了兩份一樣的小禮盒,要送給潔西和另一位在網路上認識的媽媽Helenna。因為盒子裡的東西實在不怎麼樣,所以就得花點心思在包裝上囉!



這是小禮盒的外包裝,再繫上個緞帶應該就可以唬唬人了!希望潔西Helenna收到後不會嫌棄才好。



文章分享:

潔西艾波生活派--
換換愛的禮物
黑海中的璀璨--格友的禮物,幸福2008(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