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樂樂滿四歲了!

在這四年裡,看著我的小寶貝一天天成長茁壯,以及每每帶給我的驚喜,我這個當媽的總有說不出的感激與安慰。感謝老天爺對她的保佑,讓她平安、健康;感謝許多疼愛她的人,讓她一直被愛包圍,使她也懂得對別人付出愛;感謝壞天使給她的小小病痛、挫折和磨難,讓她能培養自己的抵抗力和耐受力。

這次我們選在公館的「易牙居」幫樂樂慶生,因為之前曾在這裡和同學聚餐,覺得菜色、口味都不錯,所以決定幫常吃北方菜的家人換換口味。當天到達餐廳時,看到門口人山人海在排隊等候,心想還好我有訂位,不然鐵定向隅。




這裡的餐點除了港式點心外,還有各種現做的佳餚,因此我們根據大家的喜好,都點了些來嚐嚐。這裡的牛肉蛋炒飯很香,每顆飯粒上都沾著金黃色的蛋,牛肉很嫩而且不油;酸甜的橙汁排骨是樂樂的最愛,有了這道菜她可以多吃很多飯呢!吻魚莧菜清淡鮮甜的滋味,則頗得老人家青睞;叉燒包、奶黃包是Wesley吃港式飲茶時必點的小點心,通常可以藉此看出這家餐廳師傅的功力,看店內高朋滿座這水準自然不在話下;蟹黃燒賣是我們家公公愛吃的小點,味道也不錯;本以為香酥酸甜的鳳梨蝦仁會讓小壽星垂涎,沒想到卻不太對她的味,她只在我們的慫恿引誘下吃了幾口,其他都是我們大人吃的;鮮蝦腐皮捲是妹妹男友的最愛,在他的推薦下我第一次嘗試,結果外皮酥脆,內餡兒的蝦仁、絞肉和其他配料完美結合,一口咬下湯汁四溢,鮮美的味道瞬間在口中蔓延開來,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叉燒河粉是店內的招牌菜,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味道也是一流!




我們還點了牛肉丸、易牙豆腐、鳳爪、奶油烤白菜、杏仁XX酥(我忘了名稱!)、芋頭糕、和樂樂點名要吃的海鮮茶碗蒸。其中,易牙豆腐是網友推薦的,製作方式有點兒像台南小吃「棺材板」,是將芙蓉豆腐稍微片開當上蓋,中間挖空後填入餡料,豆腐口感很嫩幾乎入口即化,是道不錯的小點。至於海鮮茶碗蒸,是因某次樂樂生病胃口不佳,我想幫她買點有營養、易咬易吞、又有新鮮感的東西吃,因而在市場的日本料理攤上買一個給她吃,沒想到這小妮子從此就愛上了;易牙居的菜單都附有照片,因此我們點菜時她一眼就相中了茶碗蒸,不過這份量很大,最後還是靠Wesley幫忙解決。生日當然少不了「生日蛋糕」,由於樂樂很喜歡草莓,因此我幫她買了YAMASAKI(山崎麵包)的「草莓天使」蛋糕,酸甜的新鮮草莓配上香醇滑潤的鮮奶油,大家對於這個蛋糕都讚不絕口,樂樂更是一口接著一口,吃得不亦樂乎!





酒足飯飽後,一向看到小姨就像口香糖黏著不放的樂樂,當然捨不得就此道別,因此,我們便帶她四處逛逛,順便消化一下腹中的食物。當我們經過一座國小的操場時,頑皮的樂樂看到遊戲場便吵著要進去玩,今天她最大,我們就尊重壽星的意願陪同前往。

玩著玩著,不一會兒這小妮子竟然跑去挑戰爬竿。我和Wesley還有小姨、以及小姨男友見狀便開始鼓動她,小姨男友甚至說:「加油!你爬到頂端的話,叔叔馬上再帶你去買一個生日禮物!」就這樣,樂樂傻笑地開始往上爬,速度雖然緩慢,但是移動得非常堅定,一口氣便爬到了竿頂,讓矗立其下的我們大吃一驚。一旁有位爸爸看到樂樂的表現,馬上轉頭跟也在爬竿的女兒說:「你看~這個妹妹比你小都會爬,你還不趕快加油!」接著又聽到他對女兒訓示了一番。其實,每個孩子的發展狀況都不同,讓那小女孩無端受責,我們覺得有些不好意思,眾人相互使了使眼色便迅速離開當場。我們轉移陣地到操場對面,讓樂樂繼續爬竿,在她幾次上上下下後,許多在旁運動的人也看得嘖嘖讚嘆,好奇地詢問:「她幾歲啊?」

雖然樂樂從小就跟個猴兒似地很會爬,一歲多就會從高腳餐椅上毫髮無傷地爬到地面,甚至翻出嬰兒床的柵欄脫逃,讓人綁不住也關不牢,但卻怎麼也沒想到她竟這麼能爬。事後了解才知道,原來姥姥帶她去小公園玩時,她就常常把三個低、中、高的單槓當爬竿爬,所以練就了一身好本領,這天能一試就登頂,也就不足為奇了。不過,那爬竿的高度相較於單槓高出許多,以她小小剛滿四歲的年紀就能爬得如此熟練,還是頗令我佩服啊!



過生日,當然少不了禮物囉!樂樂這個鬼靈精從很早就開始盤算自己的生日禮物,然後跟我和Wesley說:「媽咪,你幫我準備氣球(不知道為什麼,氣球會對小朋友有這麼大的吸引力?);爸比,你幫我準備積木!」還好我們早有心理準備,之前樂高積木舉辦拍賣會的時候就去採購了一些,一次買齊四~六歲的禮物,聰明吧!




這就是我們送她的樂高積木,上面標明了「4+」,Wesley告訴她這表示是適合四歲小朋友玩的,以致於現在樂樂都會注意玩具上的數字,一旦看到「4」就會說:「這個適合我耶!」




樂樂的小姨很喜歡小熊維尼,不知道是不是受其影響,樂樂也很愛小熊維尼,因此就幫她買了小熊維尼的氣球,也算是完成她的生日願望啦!




有一次和幾個高中同學到台大農場玩,其中一個同學幫小朋友準備了滑板車和腳踏車,雖然那天我們也帶了腳踏車,不過樂樂的眼光總是落在我同學家的滑板車上,只要她們家的小朋友一不玩,她馬上箭步過去借來騎。回家之後發現她的腳踝內側似乎因為技術不佳被車輪撞得黑青,問她痛不痛,這小妮子為了展現對滑板車的熱愛,竟然斬釘截鐵地說:「不會啊!」之後就吵著要買滑板車。接近她生日時,我和Wesley拗不過她百般撒嬌,在某次回婆家的偶然機會裡,看到了一台價錢我們可以接受,而式樣樂樂喜歡的,就幫她買了。現在,她連在家裡都騎滑板車呢!




雖然尚未發覺樂樂有藝術天分,不過她是個愛塗鴉的孩子,因此細心的小姨幫她買了一盒繪畫文具組。看到有彩色筆、粉蠟筆、粉彩筆、油蠟筆、又有水彩的樂樂,當場開心得樂不可支。




這是小姨男友送的氣球。把氣球吹飽後,裝上有哨子螺旋槳,就會再一飛沖天並發出響聲,很適合樂樂玩,不過那氣球不太好吹,得由大人效勞,是唯一不方便之處。




現在大家都提倡環保,我們出門也都自備筷子,而樂樂則帶巧虎碗和湯匙。沒想到小姨的男友送了湯匙、刀叉餐具組,這麼一來樂樂的用餐工具就更齊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