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結婚前,我很喜歡看TVBS的一個節目,叫做「做點心過生活」。每次在節目中看到很有氣質的女主持人,幽雅地做著各式色、香、味俱全的蛋糕、餅乾、甜點、和飲品,就會有種衝動想去買相關用具來依樣畫葫蘆一番。

結婚後,雖然我開始洗手作羹湯,但還是沒有機會作點心。一直到我生了樂樂,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能幫孩子作點心事件很幸福的事(還有織毛衣),可總不知從何下手。開始寫部落格後,認識了很多非常賢慧的媽媽們,看著她們為孩子做的一道道點心,令我十分羨慕她們的巧手蕙性,也再次燃起我想要學烘焙的興致。

日前,同事bearing買了一台麵包機,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入門方法,於是也計畫買一台。我爸看我興致盎然便買了盒蛋糕粉,在還沒收到麵包機前,我們就先牛刀小試一下,看看我是不是有做點心的慧根。結果,在大家七手八腳之下,我們初試啼聲所做的蛋糕還算差強人意,樂樂很捧場地吃了兩個呢!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做出美味的點心,跟我的家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