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沒什麼野心的媽媽,對於樂樂,我沒有太多的要求,只希望她平安、健康、快樂地長大!在健康方面,樂樂似乎是個體質不錯的孩子,她鮮少生病,從小到大感冒不超過五次,也沒有現在小朋友常見的異位性皮膚炎、氣喘等過敏性疾病,可能是因為她能吃、能睡,所以有福氣吧!

不過我這個媽媽並不是因此就高枕無憂,有鑑於現在的小朋友近視和齲齒的比例頗高,因此,我立志要捍衛樂樂的牙齒和眼睛,套一句樂樂常說的話:「媽媽會保護我的牙齒和眼睛!」對!我希望樂樂不要當眼鏡族,不要受戴眼鏡之苦,可以直接用她明亮的眼睛看世界;我希望樂樂沒有齲齒,不要受蛀牙的穿心之痛,可以用她如編貝般的皓齒吃盡天下美食。為此,我常常對樂樂三令五申,提醒她電視不能看太多,看電視時不能太近,不能躺著看電視,要乖乖刷牙,刷完牙後一定要讓媽媽檢查(讓我再刷一次的意思)等等。





樂樂很小的時候,我都是用紗布巾幫她擦牙齒,等她慢慢長大後,才開始用兒童牙刷刷牙,偶爾樂樂也會鬧脾氣不想刷牙。不過,由於最近Wesley幫樂樂添購了新的玩意兒--電動牙刷,使得刷牙對她來說變成一件舒服、有趣的事情。




剛開始Wesley提議要幫樂樂買電動牙刷時,我頗不以為然,臆測樂樂應該會排斥電動牙刷在嘴裡震動的感覺,但是Wesley卻認為,電動牙刷比較好控制力道,而且刷得比較乾淨,堅持要買一個試試看,如果樂樂不喜歡再說。既然愛女心切的凱子爸都這麼說了,我也只好同意啦!

當樂樂知道我們要帶她去買兒童電動牙刷時,十分高興,一直嚷嚷著:「我要跟爸爸、媽媽一樣用電動牙刷了!」買回家後,即刻就收到立竿見影的成效;平常總需三催四請地叫樂樂刷牙,這天吃完晚飯後,她異乎尋常地主動要求要刷牙,並且強調要用電~動~牙~刷。或許是因為樂樂常看我們用電動牙刷刷牙,所以並不排斥電動牙刷;或許正如Wesley所言,因為電動牙刷比較好控制力道,所以我們幫她刷牙時不會過分用力,造成他不舒服;或許在這愛模仿的時期,她只是單純地想跟爸爸、媽媽一樣用電動牙刷;或許她覺得用電動牙刷刷牙很好玩。總之,在電動牙刷的幫忙,以及巧虎書中的「蛀牙菌」的加持下,樂樂現在不排斥刷牙了,而且最近還會要求說:「媽媽,我要和巧虎一樣早上起床也要刷牙!」(一般我們都只有在睡前幫她刷牙) 有時因為上班趕時間忘了幫她刷,她還會埋怨我們呢!看來現在樂樂把刷牙當作一種享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