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還記得,樂樂出生那天,我面色蒼白忐忑不安地躺在產台上,腦海裡一直盤旋著一個念頭:「怎麼辦,我生不出來!」醫生們則在一旁若無其事地輕鬆聊天,也不時觀察我的狀況,安撫我,要我有耐心,主治醫師說我的骨盆比較小,相形之下樂樂就比較大,因此必須等樂樂的頭順應產道變形後,才能順利生產。大約兩個小時後,樂樂終於平安出來與我們見面,當Wesley抱樂樂來給我看時,雖然我滿心喜悅,但虛脫的我臉上卻擠不出一絲笑容,只能稍微點點頭。轉眼間,樂樂三歲了,時間又無聲無息地從我們身邊溜走,看著她燦爛的笑容,內心裡充滿感激,感謝上蒼給了我一個健康、可愛、活潑、聰穎的孩子!

為了要幫樂樂過生日,幾個禮拜前我就在計畫安排當天的活動行程,大家也都很給樂樂面子,早就預留下空檔準備幫樂樂慶生。對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到戶外跑跑跳跳,曬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似乎是最適當的遊樂方式,有了上次去陽明山的愉快經驗,這次我們決定再次帶樂樂造訪陽明山的其他名勝。


這天除了我和Wesley外,還約了公公、姥姥、大姨婆、小姨、和小姨男朋友一起出去玩。本來我們約好10點在陽明山上集合,但是,由於從事傳播工作的小姨是個夜貓子,早上根本爬不起來,為了等他們,我們就先帶樂樂到前山公園去打發時間。




這裡的鞦韆很特別,保護措施做得很完善,但也有缺點--盪不高!




這裡的溜滑梯很陽春,沒有複雜的設計。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翹翹板,很貼心的設計,這樣一來,小朋友的小屁屁就不會因為蹬到地板而痛痛了!



這邊除了兒童遊戲設施外,還有供大人使用的健身器材。我猜這個設施的設立,是因為擔心小朋友會因好奇想玩大人的健身器材而發生意外,所以依照比例,做了一個縮小版的「兒童」健身器材專供小朋友使用。



這也是縮小版的「兒童」健身器材,不過對樂樂來說,似乎還是稍嫌大型了些--因為她腿太短,因此,樂樂比較喜歡上一種「扭扭樂」。



前山公園裡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若在炎炎夏日來到此處,退去鞋襪下水濯足,立刻會讓人暑意全消!



有了上次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大屯瀑布區玩水的經驗,這次樂樂看到小溪就吵著要下去玩,為了因應她的要求,我這個做媽的只好捨命陪「壽星」了。沒想到三歲小孩的腳有這麼大,看來樂樂將來會是個大腳婆呢!



每到假日,前山公園都會充滿遊客,有人來爬山踏青、有人來郊遊野餐、還有人來品茗下棋,因此一旁都會有小販租售泡茶器具和桌子躺椅等,讓三五好友可以在此輕鬆小聚,話家常。



樂樂照相時常會比出YA的勝利手勢--這是我教她的,但今天卻被公公糾正,公公說她三歲了,不能再比二,應該要比三!ㄟ...可惜這小妮子十分不給公公面子,堅持不比三的手勢,只好由爸比代勞囉!


接近中午時,小姨一行人終於來電告知好消息:「我們快到了!」原定計畫是打算買壽星最愛的Pizza在山上野餐,沒想到大姨婆不喜歡吃Pizza,只好改變計畫到山上吃野菜。



當我和Wesley還是窮大學生時,常騎著「愛情的摩托車」到竹子湖賞花、吹風、觀霧、看雲、眺山,不過我們在竹子湖活動的區域,並非一般遊客常去的主要觀光區,而是鮮為人知的另一小徑。這裡有一間頗具特色的餐廳「冠辰食館」,它門口有一座很漂亮的風車,在當時是這一區唯一一家餐廳。這家餐廳的老闆十分親切,對於我們這些窮學生都很友善,菜也做得很好吃,因此每當我們想吃野菜時一定會來這裡。



那天因為是臨時起意,再加上小姨他們較晚到,因此我們到餐廳時早已座無虛席,而且客人還不斷接踵比肩而至,我只好先去為大家點菜並等位,其他人就在竹子湖玩耍。鮮少來竹子湖的小姨和大姨婆看到這樣的美景,忍不住要求幫她們攝影留念!



這裡的米粉湯和地瓜湯很好吃,米粉湯裡有濃濃的芋頭香;地瓜湯裡則有暖暖的薑汁味,而且不甜不膩,冬天寒流來襲時,吃上一碗會讓人從嘴裡暖到心裡喔!以前地瓜湯是可以續碗的,現在就不行了。其實這些東西吃了很容易有飽足感,所以我們各點了幾碗大家分著吃,嚐嚐味道即可。



以前總覺得山苦瓜比一般的苦瓜更苦,但老闆做的這道菜味道甘甜,很好下飯,不知道除了破布子外老闆還加了什麼神奇的材料。



白切雞是這裡的招牌菜,老闆說他們的雞都是放山雞,所以肉質很有彈性,簡單地蒸煮沾醬就能品嚐到雞肉的美味多汁。連一向挑嘴不愛吃外食的大姨婆都說:「這雞肉好Q、好甜喔!」可見這招牌菜是名不虛傳的。



山上的野菜十分新鮮,因此隨便清炒一下,就能吃到清脆鮮甜的味道。



我不太喜歡吃海鮮,但炸溪蝦卻是每次上山吃野菜時必點的菜餚,香香、酥酥、脆脆的很好吃,可能也跟我喜歡吃蝦味先有關吧!



這盤蚵仔外表看起來其貌不揚,但外酥內嫩,可品嚐到海鮮的鮮美滋味。



紅燒豆腐是一道很簡單的菜,想要做得難吃也很不容易,因此外出吃飯時點這道菜最保險。



以往吃野菜,在點湯時我們大都會點鳳梨苦瓜雞湯,但今天已經有白切雞了,我便想換個口味吃吃看,於是點了淮山排骨湯。沒想到這看似簡單的湯,竟讓我們讚不絕口!向來不在外面吃豬肉的大姨婆,嚐了一口後就激動地說:「這是黑豬仔肉呢!」然後又以當了大半輩子廚娘,廚藝精金百煉的口吻說:「這山藥應該是日本的喔!」就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讚許生聲中,湯鍋見底了!

不知道是因為大家太餓,還是食物真的太美味,今天一桌子的菜竟然一掃而空,一點殘渣剩飯都不留。這應該是我們聚餐吃得最乾淨的一次,完全沒有剩菜可以包回家!



酒足飯飽後,很喜歡石頭的樂樂,便爬到餐廳門口的大石頭上玩,我們大家逗著她做出許多搞笑的表情。




過了中午後,天氣微涼,但大夥兒的遊興仍高,於是決定去大屯自然公園走走。



大屯自然公園總是給人一種詩情畫意的印象,放眼望去,除了青蔥,就是翠綠。



假日帶樂樂出去玩時,偶爾會臨時起意想要放風箏或玩沙等等,因此現在我們都把一些常用的玩具器材放在車上,以備不時之需。今天在空曠的山上,剛好十分適合放風箏,在女兒面前漏氣兩次的Wesley決定一雪前恥,誓言要將風箏放上天空,沒想到還是敗下陣來!薑還是老的辣,公公出馬一下就搞定了,興奮的樂樂還堅持要自己放放看呢!由於氣候不穩定,天空不時飄著毛毛細雨,巡邏的員警因而對我們吹哨子,警告我們不要在這裡放風箏一免發生危險。(最近相機似乎有些問題,有時候照片會出現條紋,看來得找時間去修一下了!)



當我們在園內遊玩時,突然下起雨來,雖然雨勢不大,但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幫樂樂穿上小雨衣,有些遊客看到樂樂穿著紅色小雨衣的模樣,直呼好可愛喔!讓本來不是很想穿雨衣的樂樂,頓時跩了起來。(在照相機有問題的狀況下,拍出來的照片好像靈異照片喔!)



公園裡的池塘有幾隻綠頭鴨悠游其中。在賞景時,無意間聽到一對母子有趣的對話:
小男孩問:「媽媽,這是薑母鴨嗎?」
媽媽回答:「不是啦!薑母鴨是紅面的,這些是綠色的!」
  ㄟ...這是什麼狀況啊?薑母鴨是菜名,不是鴨名吧!
Wesley還在一旁低聲打趣地說:「這不是薑母鴨喔!因為~~~還沒有加薑!」
笑得我們人仰馬翻!



離開大屯自然公園前太陽又展露笑顏,天空中盡是雨過天青後的湛藍。


為了避開擁擠的車潮,我們傍晚時就開始下山,由於離用餐還有一段時間,小姨提議去天母的大業高島屋逛逛,恰巧還碰上館內水族箱的餵食秀,讓樂樂大開眼界。本來晚餐的安排是到附近的「金廚」用餐,但大家都說中午吃太飽還沒消化,於是乎我們就在逛完高島屋後,直接在地下樓的美食街,簡單地解決民生問題。



根據我們家的傳統,生日是一定要吃蛋糕的,沒吃蛋糕就等於沒過生日,所以我們就在高島屋讓樂樂自己挑選蛋糕。愛吃巧克力的她,二話不說就選了這個巧克力蛋糕。應該鮮少會有人在百貨公司美食街過生日,唱生日快樂歌,因此,當我們一行人拿出蛋糕、點上蠟燭、唱起生日快樂歌時,引來不少用餐客人好奇的眼光。



我們都覺得這個蛋糕過甜,只有樂樂一直說:「我覺得很好吃啊!」然後一口一口將蛋糕往嘴裡送。今天她是主角,只要壽星滿意,我們也無話可說!

回家時,我問樂樂今天好不好玩,她說好玩,讓我覺得很欣慰!雖然名義上我們是幫樂樂過生日,不過大家都玩得很開心,還相約下次再找時間上山吃野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