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彈塗「狗」
    話說上次去
關渡玩時,Wesley和樂樂父女兩兒正專心地在看彈塗魚。
    Wesley:「樂樂,你看那邊有一隻耶!在那灘水旁邊,身體黑黑的,眼睛大大的!」
    樂樂:「對耶!我看到了!」
    Wesley:「那就是彈塗魚,牠會跳喔!」
    樂樂突然抬起頭,好像發現新大陸似地說:「ㄟˊ...爸爸,那邊還有彈塗『狗』耶!」
     拜託~那是一隻小黑狗啦!並不是這裡的所有動物都要冠上「彈塗」兩個字。

2. 羊不叫
    自從樂樂會背三字經後,每次背到「...『養不教』,父之過...」樂樂都會調皮搗蛋地背成「

    叫
」,她的理由是,羊本來就會叫啊!
    某次,樂樂又這麼背時,Wesley以找碴的態度問她:「那如果羊不叫呢?」
    樂樂慎重地思考一下後說:「羊不叫,打屁股啊!」
     ㄟ...原來在她心中,「打屁股」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處罰方式!

3. SNOOPY好勇敢
    某天早上,我在廚房準備午餐,樂樂和Wesley在客廳玩耍。突然聽到Wesley一陣狂笑,我心
    想,一定是耍寶樂又做了什麼好笑的事。後來經Wesley轉述,才知道事情的真相 。
    當時Wesley正在看電視,樂樂在玩麥當勞送的SNOOPY兒童玩具,並且自言自語
    樂樂對著SNOOPY說:「嗄!...你說什麼?喔!...你說你喜歡我媽媽啊!」
    接著轉頭對Wesley說:「爸爸,SNOOPY好勇敢喔!」
    Wesley一臉疑惑地問:「為什麼SNOOPY好勇敢?」
    樂樂一派正經地解釋道:「因為他們喜歡媽媽啊!他們都不怕我媽媽兇他耶!」
     沒想到我在樂樂的心目中,竟然是這樣的形象!

4. 會燙嗎?
    最近Wesley迷上電動「Emergency 4」,由於電動中的緊急意外狀況常常是火災或爆炸等
    等,因此我們戲稱此遊戲為「救火」!
    某天晚上,Wesley想趁吃飽後的休息時間上樓打一下電動,
    不明就裡的樂樂問Wesley:「爸爸,你要去哪裡啊?」
    Wesley敷衍地說:「爸爸要上樓辦事情」
    樂樂打破沙鍋問到底:「你要去辦什麼事情啊?」
    Wesley直說:「爸爸要去『救火』!」
    樂樂似懂非懂地點點頭說:「喔!...去救火!」
    一個小時過後,Wesley下來準備幫樂樂洗澡,
    樂樂一見到Wesley就問:「爸爸,你事情辦完了嗎?」
    Wesley輕鬆地答:「辦完啦!」
    樂樂十分關心且認真地問:「那...會燙嗎?」
     害我笑到肚子痛!

5. 嘴巴很厲害
    樂樂很喜歡玩Wesley的「小電腦」--PDA。某天晚上,Wesley在整理PDA內的資料,樂樂又
    好奇地過去湊熱鬧,並且要求Wesley將PDA藉她。
    Wesley想找藉口拒絕:「妳飯飯吃完了嗎?」
    樂樂爽快地回答:「吃完啦!」
    Wesley難以置信地問:「真的嗎?妳今天怎麼那麼棒?」
    樂樂驕傲地說:「真的,因為我的嘴巴很厲害啊!」
    Wesley捧腹大笑,我接著繼續問:「為什麼你說妳的嘴巴很厲害?」
    樂樂很肯定地回答:「因為我的嘴巴會吃東西啊!」
     這也算答案啊?誰的嘴巴不會吃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