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樂樂雖談不上是伶牙俐齒,但已能言善道,懂得模仿大人的話,並在適當的情況下準確地用字遣辭,有時還會逢迎拍馬,無怪乎我們家公公會戲稱她為「小狐狸」。

一、「蠟筆小新」的話
樂樂現在似乎已進入「蠟筆小新」時期,某天晚上睡前,正準備幫樂樂講枕邊故事時...
媽咪催促地說:「樂樂,趕快躺好,要講故事囉!今天想聽什麼故事啊?」
樂樂沈思了一下說:「我想聽『小醜鴨』的故事耶!」
媽咪噗嗤一笑:「是『醜小鴨』啦!」
害我笑到昏倒!

某天晚餐後,全家一起在客廳看電視,Wesley突然打了個哈欠,然後伸展一下身體...
樂樂見狀不假思索地說:「爸比,你在『懶伸腰』啊!」
Wesley差點兒笑岔了氣:「應該是『伸懶腰』~」
全家笑到肚子痛!

P.S. 蠟筆小新最經典的顛倒語是「我來回了」、「吃心點」等。


二、「巧虎」的話
某天晚上我和公公在搶電視看...
樂樂突然跑來仗義執言:「公公,你這樣不行喔!你太『霸道』了,你要讓媽咪看一下啊!不然會沒有人要跟你玩喔!」
有樂樂相挺,媽咪驕傲地說:「對啊,對啊!你不能太霸道耶!」
樂樂乘勢接著說:「公公,電視不能看太多呦!不然眼睛會壞掉!」
公公在我們母女倆兒一搭一唱下,最後打了對堂鼓,決定去書房寫毛筆字。

P.S. 霸道的出處:這期(一月號)的巧虎剛好談到「霸道」的問題,樂樂馬上就學以致用啦!


三、「媽咪」的話
我這個囉唆的媽咪,常常對皮蛋樂嘮叨,叫她注意這個,小心那個,結果她也學會了。
有一次我在幫樂樂縫衣服時,不小心被針刺到手...
媽咪慘叫:「唉呀!好痛喔!」
樂樂聽到後連忙趕來看看狀況:「媽咪,你怎麼啦?」
媽咪委屈地回答:「媽咪在幫你縫衣服,結果不小心被針扎到了!」
樂樂以責備的口吻說:「那你要小心啊?」
接著又關心地說:「你這樣不小心弄傷了,我會傷心耶!受傷了要去看醫生、打針、住院,萬一死翹翹怎麼辦?你就再也看不到我了耶!」
天啊!我當場楞在那裡,她怎麼把我慣用的台詞都背起來了,還拿來教訓我!


四、「爸比」的話
因為樂樂的臉圓滾滾的,某次帶她一起上班時,學姐看見她就問她:「樂樂,你嘴裡含滷蛋啊?」從此之後,Wesley就常取笑她,還要她把嘴裡的滷蛋吐出來。
某天Wesley和樂樂在嬉鬧時,無意間鼓起腮幫子逗弄樂樂...
樂樂看到爸比的舉動,立刻一隅三反:「你嘴巴含滷蛋啊?」
爸比有些錯愕不知所云:「哪有?你才含滷蛋勒!」
樂樂不甘示弱地說:「本來就有,你是『滷蛋人』!」
ㄟ...沒想到這小丫頭還會創新辭彙,弄得Wesley不知如何接話。


五、「政客」的話
現在的孩子接收資訊極為快速,因此常常會聽到樂樂有些驚人之語,我們也不禁懷疑她是從那兒學來的?以及她怎麼懂得這是什麼意思?
最近樂樂常說:「我、姥姥和媽咪是一國的,爸爸和公公是一國的!」
某次公公聽到樂樂這麼說便問:「你媽咪是我女兒,她跟我才是一國的!你跟你爸比一國才對吧?」
樂樂巧妙地答辯:「才不是呢!是女生一國,男生一國」
公公追問:「你為什麼要這麼分?」
樂樂語出驚人地狡辯:「因為我要『分裂』你們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公公常看政論性節目,以致於樂樂耳濡目染,學了一些政客們常講的話。唉!電視的影響力真的是太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