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馬來西亞的第六天早上,也是我們停留在綠中海的最後一段時光;為了不錯失島上的美景,我們起了個大早,在集合時間前,到綠中海內最美麗的海灣—翡翠灣,做最後一次巡禮。


翡翠灣的海水是翠綠色的,海灘上的細沙顆粒很細,光著腳丫踩在上面的感覺就像走在質地綿密的蛋糕上,很舒服!


可惜剩下的時間不多,不然真想跟樂樂在這裡多玩一會兒。照理說,樂樂不是個有潔癖的孩子,但是令人很訝異的是,她不敢踏在沙子上!前一天去離島玩時,把她放到沙灘上就哭,一直說腳髒髒,可平常在家她都打赤腳也沒聽她喊髒啊!學姐建議我要讓她多玩沙,免得將來有感覺統合上的問題,聽起來頗嚴重的。這裡的沙子很乾淨,應該是個幫樂樂克服恐懼的好地方,無奈我們只能在驚鴻一瞥後離開。

離開綠中海度假村後,我們回到吉隆坡。簡單地在回途中吃完中餐,便驅車車前往土產店、巧克力工廠和錫器工廠。在土產店內,我們買了當地最有名的肉骨茶、榴槤糖、袪風油和椰絲餅,收穫不算豐碩。倒是在巧克力工廠買了不少巧克力,因為這是Wesley的最愛,也是凡人無法檔的食物。至於錫器,由於價格不斐,且實用性有限,因此我們是以欣賞藝術的角度純粹參觀。



身後的那些擺飾都是巧克力做的喔!這邊的展示間都有溫度控制,免得這些巧克力融化了。

這天晚上我們下榻的飯店是綠中海度假村的關係企業—萬豪酒店,酒店內還有購物城,放眼望去皆是各大名品精品的專櫃,對要敗家的人來說非常方便。安頓好行李後,導遊請我們到露天咖啡座喝咖啡,然後我們便去逛購物廣場。這裡的購物廣場有點兒像西門町的萬年大樓,裡面賣的東西種類繁多,價格跟台北也差不多。因為是最後一天,大家都想把身上的馬幣用掉,由於默契十足,再加上以為可以刷卡或付美金,以致於我們後來去港式餐廳喝冷飲時,大家是掏到囊空如洗連幾毛錢都不放過,這樣才湊到一人喝一杯的馬幣。當時的服務人員看到我們在算錢,一定覺得我們這群人很窮吧!


這是在回飯店時,所拍到的雙子星夜景。

我們是搭22號午後的班機回台北,早上還有餘暇可以安排行程,因此導遊帶我們去參觀馬來西亞的傳統手工藝—蠟染。蠟染的方法是:在棉布上以融蠟為筆作畫,勾勒出圖案輪廓,再於輪廓內上色,此時由於有蠟為恇,因此染料無法隨意擴散,待染料乾後再煮布去蠟,即完成蠟染作品。這裡的蠟染服裝都十分有特色,雖然所費不貲,但是我們還是幫自己和家人一人買了一件上衣,作為紀念和禮物。離開蠟染工廠後,我們便直奔吉隆坡機場,準備回久違的台北。


在吉隆坡機場後機時,樂樂和樂寶姊姊還意猶未盡地到處玩耍。


這是樂樂第一次搭飛機,當然要和飛機照張相留念囉!


回到中正機場後才想起,樂樂跟恩恩好像沒有合照過,於是當場補拍。

雖然這次的馬來西亞之行從出門前就狀況連連,先是Wesley為了搶救公司貨品扭傷雙腳;接著是,我們入關後才發現裡面沒有提款機,無法提領現金兌換外幣,結果我們就帶著僅有的一百元台幣和一百五十元美金上機;再者是出發當天,急忙中我忘了帶手機和白金卡(可以進貴賓室呢!),也因此我以為自己很糊塗,「應該」會丟三落四忘了帶防曬乳,一到馬來西亞大家都去逛街購物,我卻只能急著去買防曬乳,就怕曬傷了樂樂,沒想到到飯店後,打開行李才發現防曬乳安然地躺在我的行李箱裡!在行程中,我們還遺失不少東西,第一天晚上樂樂就掉了一隻鞋,為此,我去受訓的空檔還到處幫她買鞋;第三天樂樂的一雙拖鞋又莫名其妙地憑空消失,讓我們百思不得其解;然而更慘的在後頭,我去做SPA時,幫我服務的小姐要求我將手鍊脫下放在置物櫃中,但我卻在做完SPA更衣時,將它遺落在更衣室的廁所中,在確定他們遍尋不著後,我真是懊惱不已!但是,這次去馬來西亞的收穫也不少,除了讓我和Wesley知道樂樂和我們一樣不會暈車、暈機、暈船外;也讓自從我懷孕後就中斷定期出國度假的我們,有了一個很棒的假期,最讓我珍惜的,是這次我們帶著寶貝一起出門!她玩得真的很開心,我們從機場返家時,一到家門口她就哭著說:「樂樂還要玩,樂樂不要回家!」

當導遊告訴我,綠中海的服務人員翻遍SPA村也找不到我的手鍊時,我當場就哭了!我哭,並不是因為它很名貴,而是因為它很有意義,它是Wesley送我的生日禮物。我身上總會不多不少地帶一件家人送我的飾品,以前是帶爸爸送我的項鍊,後來便帶這條手鍊,它跟著我好幾年了,其間我幾乎從未脫下,沒想到這次脫下它,竟成了永別!Wesley看我很傷心,安慰我說再買就好了,可是我很難原諒自己的粗心,畢竟對我來說,這條鍊子上繫著Wesley對我的愛和關懷,雖然我知道,Wesley對我的愛和關懷不會因手鍊的消失而宣告結束,但我就是無法如此輕易地將它遺忘。有人說,因為馬來西亞的人普遍還是較窮困的,所以即使有人撿到了,他很有可能不會歸還;如果真是這樣,我希望撿到它的人能好好愛惜它,畢竟它也算是一條不錯且美麗的手鍊!不知道是不是冥冥之中早已註定,我在喝椰子汁時,湊巧地Wesley幫我和它留下了可能是唯一的、最清楚的一張合照(近照)。

有興趣去綠中海玩嗎?綠中海官方網站請按我
綠中海美美的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