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離島用完午餐後,我們搭船回到綠中海度假村。從吉隆坡到綠中海的途中,導遊曾對此度假村做詳盡的介紹,其中包含了各種的SPA。我對SPA沒什麼概念,也從未接觸過;Wesley大概覺得我這個老婆太土了,決定提撥大筆資金讓我見識一下世面,於是我們兩個人分別安排做了Balinese massage 和Malay flower bath。在美景、香氛、輕音樂的陪伴下,兩個小時一眨眼就過了,做完後真的是通體舒暢,原來做SPA真的是一種享受!不過對我們這種受薪族來說,這種享受只能偶一為之。雖然我沒有做SPA的經驗,不過同行的學姐曾經做過,根據她的評比結果,認為綠中海的SPA真的是太讚了!


SPA村外的海景。這時Wesley已經做完massage,我帶著樂樂來換班。在這裡做SPA是必須事先預約的。


SPA村的接待大廳。我們在這裡等待幫我們服務的人員。


SPA村裡的更衣室。在此換完衣服後,便開始我的「劉姥姥進大觀園」之旅!


第一站是足浴和足部按摩。白色瓷盆中放了花瓣和溫水,服務人員以適度的力道幫我洗腳並按摩,洗完後腳底變得十分光滑喔!


第二站是許願井。服務人員說,在左邊的貝殼盤中取一個銅幣,許個願後,再丟進井裡,願望就會實現喔!


第三站是馬來式淋浴。馬來人認為冷水會促進血液循環對身體健康有益,因此常以冷水淋浴。本來帶照相機進去,純粹是為了讓我這個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能拍些照片留念,但因為幫我做SPA的服務人員太善良了,居然主動要幫我照相,ㄟ...於是就把我也拍進去了。希望大家看了以後,不會長針眼或做惡夢才好!


第四站是薰香。有四個不同香味的薰香爐,服務人員說將臉靠近以鼻吸氣,對皮膚和身體都很好喔!



第五站是日式溫泉浴。就像在泡湯的感覺,舒適的水溫加上徐彿的清風,讓人全身舒坦。如果不是只有十分鐘的時間,我想我會在裡面睡著!從進SPA村開始,我們就一直被安排在背對鏡頭的那位小姐後面,我想她對於我們這種好奇和ㄙㄨㄥˊㄅ一ㄚˋㄅ一ㄚˋ的行為一定覺得很受不了!


第六站是上海浴。躺在舒適的床上,由專業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刷背,進行細部的擦澡清潔,真的是一種如帝王般的享受。難怪古時候大家都想當皇帝,現在大家都想當總統!



第七站是養生茶。在一間靜謐的房間中,提供了暖身的薑茶。他們的薑茶具有薑的香味,但沒有過重的辛辣味,喝完後齒頰留香,全身血液都暖暖的呢!


喝完茶後,結束了上半場45分鐘的SPA。我們在休息廳中小憩,等待下半場的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去SPA小屋。


接下來,所有的身體按摩、去角質和優格護膚都在SPA小屋完成。下半場的SPA大概作了一小時,過程中我一直處於半夢半醒的狀態,因為實在太舒服、太香了!除了有薰香外,他們用的SPA產品也都是香噴噴的。另外,還有冰火五重天的感覺,按摩時的精油是溫熱的,去角質的磨砂膏是涼的,而護膚的優格則是冰的,剛敷上身體時還會覺得冷呢!



在淋浴間內把身上的護膚優格沖洗乾淨後,就去泡花瓣浴了!本來以為花瓣會是滿滿的覆蓋著浴缸,結果並沒有。不過我想這樣做是對的,因為僅是這些花瓣就可以香死人了,如果太多後果不堪設想!依照慣例,旁邊放了薑茶讓我們品茗,但這次的薑茶就比較辣一些。


我在裡面做SPA的時後,樂樂爸比便帶著樂樂在度假村中玩自拍。


離開SPA村時,服務人員幫我們在耳朵旁插上一朵雞蛋花,樂樂看到後便搶過去插在自己的耳朵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