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中,樂樂已經進入人小鬼大的階段。最近頻頻出現驚人之語,讓人笑到噴飯!

情境一:
某天晚上,樂樂似乎有一點兒肚子餓,吵著要吃餅。我問她要吃什麼餅,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於是我就拿她爸比吃剩的DORITOS給她,問她要不要吃這個。
樂樂看了一眼說:「要!」
我便掰了一小片給她,她一邊吃一邊看著後面的書櫃,突然站起身拿了一個東西。在我還沒來得及看清楚那是什麼時,樂樂開口了:「媽咪,我想吃這個!」
我定睛一看,原來是個香氛蠟燭,我說:「這是蠟燭,不能吃!」
樂樂很委屈地說:「我吃吃看嘛!」
我用堅定且帶有威脅的口吻說:「這個不能吃,吃了會死蹺翹喔!」
樂樂繼續懇求地說:「我吃一點點就好了嘛!我想嚐嚐看啊!」
這時我的臉上出現三條線,看她那麼認真的樣子,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情境二:
某個週末午後,趁著喝完喜酒的空閒時間,和Wesley帶著樂樂去逛百貨公司。
專櫃小姐看到我們很客氣地說:「喜歡都可以試穿看看喔!」
我微笑以對的同時,聽到後面傳來:「好啊!」
Wesley問我:「剛剛是你回答的嗎?」
我說:「不是啊!我沒說話。」
低下頭一看,樂樂正興高采烈地往那專櫃前進……

情境三:
樂樂是個很愛往外跑的小孩,每次出去都不想回家。有一次帶她去買玩具,她很滿足地自己提著玩具要回家時,突然問我:「媽咪,接下來我們要去什麼『東西』玩啊?」……
應該要說:「什麼地方玩吧?」

情境四:
我是個貓熊迷,所以每當電視在報導貓熊的新聞時,我都會興奮莫名。
有一天晚上,新聞正在報導大陸要送給我們一對貓熊的事,我一如往常很開心地叫樂樂過來看。
看到一半,樂樂渴望地對我說:「媽咪,我想帶一隻貓熊回家跟我玩!」
我開玩笑地問她:「那牠要睡哪裡?」
樂樂回答:「牠可以跟我睡啊!」
我說:「貓熊那麼大隻,我們的床會睡不下耶!」
樂樂轉了轉眼珠說:「嗯…那牠可以跟小路寶睡啊!」……

情境五:
或許是因為小時候我爸爸不給我吃糖,以致於我長大後不喜歡吃甜食。由於我不愛吃,所以也不太常給樂樂吃糖,但是Wesley很愛吃巧克力,因此我們家的糖大多都是巧克力。樂樂表現好的時候,我們會給她巧克力吃以茲鼓勵。
某天我下班回家開門時,樂樂以興奮的尖叫和熱情的擁抱迎接我,並跟我說:「媽咪,我今天很乖喔!我有吃飯飯!」
我說:「真的嗎?那很好啊!」
她打鐵趁熱地接著說:「那給樂樂吃一個巧克力吧!」
(ㄟ…這是什麼狀況啊?)

情境六:
我們去馬來西亞玩時,樂樂常常都要我或Wesley抱,因此同行學姐的女兒樂寶都叫樂樂「無腳豬」。某一天下午我們全家要一起去逛大潤發,本來我已經跟樂樂說好要自己走不讓人抱,沒想到才出樓梯口,樂樂便箭步奔向Wesley,然後伸出雙手說:「爸比抱,樂樂是無腳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