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在扮演不同角色時,往往會呈現出不同的樣貌。那麼孩子呢?他們在我們面前恰如其分地扮演著貼心、乖巧、懂事的孩子的同時,我們能不能欣賞或接受他們對於其他角色的詮釋方式?如果我們能敞開心胸,相信一定會讚嘆那些不為我們所知的形貌。
自覺會考不理想的樂樂,曾經失落、消沉了一陣子,相信我和Wesley所說的那些安慰與鼓勵的話的道理她全都明白,但是她仍舊需要時間這帖特效藥去平復心緒,因此,我並不著急,只是默默地陪伴。正式進入高中後,第一次脫離音樂班的她,身處在一個完全沒有熟識朋友的新環境中,我可以感受到她的忐忑不安,以及為了保護自己而升起了防護罩,但是我並沒有老生常談地對她說教,只是靜靜地聆聽。
隨著時間的藥效顯現,她慢慢地聊起了第一個朋友,談到了普通班與音樂班的不同,提及了對社團的憧憬,我知道,她正在逐漸融入、接受這個不在她意料之中的新的學校生活。不過,我還是沒有完全放心,只是稍稍放寬了跟隨的腳步。當她規畫著要補習、想學花式滑冰,並且保留舞蹈課程時,Wesley曾擔心她應付不來而想暗中替她踩煞車,然而我依悄悄地助她一臂之力,讓她想要的生活得以實現。在我絞盡腦汁的精心安排下,終於使Wesley相信她辦得到,只是我們得鬆鬆手中的線。
親愛的樂樂,經過了兩個多月緊張刺激的小高一生活,你是否漸漸適應了呢?看著你依照我們商量的生活作息按部就班地執行,到目前為止這個很累的高中生活,是否有給你相應滿意的回饋呢?不知道你是否有察覺,媽咪現在對你看手機、玩ipad、去聽同學的音樂會、回國中參加校慶、在段考前練舞等時間與活動的安排都不太干涉了。因為當我得知高中沒有聯絡簿,沒有親師即時通訊群組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是時候緩緩放手了。
聽你開心地說著已經學會花式滑冰的旋轉;並且分享著第一次段考還不錯的成績,甚至不拿手的英文都意外考了全班最高分的喜悅以及興奮地讓我欣賞你陪同學去參加韓國經紀公司在台甄選活動,由官方製作的紀錄中有剪輯到你跳舞身影的影片,媽咪知道,你有了一個自信的開始!媽咪很慶幸,我當初沒有自以為是地勾勒你的高中生圖像-規範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而是讓你盡情揮灑創作屬於你自己的樣貌,如今,我才有機會知道,你把自己塑造得這麼棒、這麼不一樣的一面。
乖寶貝~還記得媽咪跟你說過:「從你們升上高中這一刻起,便不再有會考的包袱,一切都會重新洗牌,每個人又再次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你們都有相同的機會!」剛好你們學校這屆的榜首在你們班,從他身上,你應該可以體會得到媽咪這些話的意思吧?不過,媽咪還是要強調,成績不代表一切,也不能給你任何保障,尋找值得讓你終身投入,並能使你發光發熱的志向才是最重要的。
祝福你~我親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