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樂滿兩歲了!
現在已經會嘰哩呱啦地說地球話
算是正式脫離亞利安星球
她的小腦袋除了會複製我們大人的話外
也開始會組織一些爆笑的言詞
常讓我們有意外的驚喜

情境一:
公公和姥姥帶樂樂去公園玩耍後
在回家的途中
樂樂突然開始喘大氣並以手輕拍胸口
說:"我好累! 我真的太累了! 我需要休息一下!" 

情境二:
以前帶樂樂去逛商場時
偶爾樂樂會要求要買某些東西
我們都會視情況再決定是否要買給她
並告訴她要先付錢才能使用或食用
某一天我們又去買東西
樂樂看到新奇的玩具便拿起來把玩
過一會兒
她拿給我並推著我向前走說:"媽咪, 我乖, 買, 去付錢錢!"

情境三:
樂樂從會走開始
每次我下班回家她都會很興奮地跑到門口迎接我
有一陣子她對我的包包很好奇
每次回家她都要搶我的包包翻看
後來我跟她溝通
她知道那不是玩具不能玩後
現在我一進家門
她便會貼心地跑過來幫我拿包包
並說:"樂樂幫媽咪拿包包, 這不是玩具不能玩, ㄋ一ˇ物是樂樂的!"
一開始我還不太懂
再想想
原來是我曾經下班後帶了禮物回家給她
沒想到她以為我回家都會帶禮物

情境四:
樂樂最近學會了很多形容詞
例如:好大, 好多
某一天我們開車帶她出門
我在車上教她認識各種車輛(小汽車, 小貨車, 大卡車, 大公車...)
她突然跟我說:"媽咪, 我將來要買好大,好大的房子給你喲!"
我很開心地跟她說:"謝謝!"
這時Wesley指著前面一台車說:"樂樂, 爸拔只要前面這台高級小汽車就可以了!" (Benz 320)
樂樂用很疑惑的眼神看著他說:"我想想看ㄏㄡ˙!"

情境五:
樂樂從小就很喜歡玩電話
有時候還會模仿我們打電話的樣子
現在甚至學起我們電話了
某天晚上
樂樂拿著電話說:"喂? 喔! 他不在耶! 去大陸了, 還沒回來, 嗯! Bye-bye!" (之前公公回大陸一陣子)
頓時讓全家笑到肚子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