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中旬,我因公必須要去馬來西亞受訓。同行的上司很貼心地幫大家多安排了幾天的旅遊行程,
並且允許家屬以自費方式隨;於是,我和Wesley決定帶著從未坐過飛機出國的樂樂一起出遊。

其實這次的行程很簡單,我們先在馬來西亞的吉隆坡住兩天,待結束受訓課程後,便驅車、搭船轉
往六星級的度假勝地—綠中海度假村(Pangkor Laut Resort),在那兒享受三天兩夜的休閒生活。
然後原路回吉隆坡住一晚,隔天再搭機回台灣。


這是樂樂第一次搭飛機,本來還很擔心她會因害怕而哭鬧,沒想到她的表現出乎我的意料。
出發前幾天,我就開始告訴她要帶她去坐飛機、出國玩,結果都已經坐在飛機上了,她居然
還一派天真地跟我說:「媽咪,樂樂要去坐飛機!」


吉隆坡機場的建築設計十分具有現代感,這大片的圓形玻璃外種植了許多高大的樹木,讓人感覺
宛如身在雨林之中。






到了吉隆坡市區後,第一個參觀的景點是—吉隆坡塔 (Menara Kuala Lumpur)。吉隆坡塔位於市中心,高421公尺,是亞洲第二高 (比上海東方明珠矮),世界第四高的電訊塔。登塔可遠眺整個吉隆坡市區,一攬吉隆坡的現代化市容,他們還細心地設計了12道觀景窗,搭配各國語言的導覽說明隨身聽,讓遊客可輕鬆地了解市區內重要的建築物或廣場,以及相關的風土民情。




本想將12道窗的景緻都擷取下來,無奈當時已近傍晚天色不佳,再加上隔著玻璃不好拍攝,只好委屈大家看樂樂耍寶的照片,她在高塔上玩得不亦樂乎,相信她一定沒有懼高症!


這是吉隆坡塔後的一個小廣場,中間有階梯式的噴水池,兩旁則有一些販售紀念品的小攤。這裡除了是觀光景點外,似乎也是當地民眾假日的休憩場所。


離開吉隆坡塔後,接著就去參觀曾是世界第一高的雙子星塔 (Petronas Towers)—現在已被台北101取代。雙子星塔高451.9公尺,兩座塔各有88層,其設計是以創新科技和具回教象徵意義的八角星星為基礎。憑良心說,這座塔的外觀和設計的確與其他高層建築迥然不同,但百貨公司的內部陳設則和台北的京華城或101差不多,而且物價也相當高,並不是個適合採購的地方 (對我這種貧民而言)。所以我們只是走馬看花地逛了逛,然後隨意找了幾張相。


第一天晚餐享用的是當地的風味餐—皇帝麵包雞 (照片上方金黃色的那盤),這是一道以咖哩為醬料的雞肉料理,外層包覆著香鬆的麵包,以麵包沾咖哩味道很棒,是一道很下飯的菜,我個人覺得麵包比雞肉好吃耶! 當天還有蔥爆料理 (照片右下方那盤),讓在台灣吃不到蔥的我們大快朵頤了一番。學姊還特別交代,什麼都可以剩,就是蔥不能剩呢!


我們是在中秋節的前一天到馬來西亞,正好碰上他們在我們下榻的飯店旁舉辦慶祝晚會,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不可錯過囉! 他們的晚會跟我們台灣辦的模式差不多,不外乎就是請些歌手來表演,和我們這邊不同的是,中間會穿雜些傳統民俗表演,例如: 潮州戲曲等,最讓我驚訝的是,他們居然在中秋節提燈籠耶! 好奇怪喔! 聽學姊說,香港也是!     他們的捷運系統看起來還不錯,票價似乎跟我們差不多。這張照片就是在慶祝晚會前方的捷運站拍的。這趟夜遊還有個插曲,我和Wesley逛到一半樂樂就睡著了,不知怎麼地,她的一隻鞋居然憑空消失了,所以照片中的樂樂只穿了一隻鞋!


 
 我們在吉隆坡的前兩晚是住在麗晶飯店 
 (Regent Hotel),飯店的豪華當然不在話
 下,最棒的是房間內的落地角窗—站在
 那兒,你會覺得自己好像懸浮於半空中
 一般。由此看出去的夜間街景更是美不
 勝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