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綠中海舒服地睡了一覺後,早晨叫我們起床的,不是鬧鐘,也不是morning call,而是孔雀的叫聲,沒錯!你沒有看錯,我寫的就是孔雀!不過,嚴格來說,孔雀只叫醒了Wesley,我和樂樂還在夢鄉跟周公打交道呢! 


Wesley被吵醒後,拍下了這難得的晨曦,也目睹了大地即將舒醒的那一刻。


雖然不知道這艘孤帆將駛向何處,不過倒是挑起了我對今天海上活動的期待之情。


這隻在天色漸亮後造訪我們房前的嬌客,是否即為早晨擾Wesley清夢的真兇呢?


這裡的孔雀都是野生的,而且無所不在!我們在餐廳吃早餐時,牠們就在旁邊悠哉地閒晃,而且不時地探出頭來,虎視眈眈地看著我們的盤子。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本來我以為牠們純粹是來逛逛的,但當Wesley去拿餐點,而我又忙著照顧樂樂之際,有一隻孔雀朝著我們的桌子前來,我正在想要不要拿出相機幫牠拍照時,說時遲那時快,牠「偷」走了我盤裡的muffin!頓時我愣住了,等我回過神來,孔雀早已將muffin吃盡,徒留一張蛋糕紙在地上。之後,陸續有其他孔雀到我們桌前打探,我想,牠們一定覺得我們這桌比較好下手吧!


這是我們房間通往樓下的走廊。


吃完早餐後,我們便搭船出海前往離島。早上的行程有浮潛、海釣、水上摩托車和香蕉船等海上活動。但因當天早上適合浮潛的區域船隻太多,再加上海水濁度較高,導遊顧及我們的安全,只讓我們在那裡餵魚,而沒有浮潛。


這是邦客島附近的一個小島,導遊說這上面只有一家飯店,飯店房間的設備比較「原始」,不但沒有冷氣,而且是露天的衛浴。一般只有歐美人士會住這裡,而海灘上常常能見到曬「木瓜」和「香蕉」的場景。


邦客島上的居民多以捕魚為生,因此島上也有一座媽祖廟。沒想到在媽祖眼裡,真的是四海之內皆兄弟也!


這是船長下海拾起的海參,牠身上有白白的黏液,看起來黏呼呼的,還挺噁心的呢!(犧牲者Wesley)


這是船長下海撈起的活珊瑚,雖然摸起來也有一點兒濕滑,不過比起海參似乎可愛多了,但當我們海釣時,卻非常厭惡牠!(犧牲者笠螺)


海釣活動並非全團人都參加,易暈船的人已先行回邦客島上。總地來說,這次海釣的收穫十分豐碩,我們一家人也玩得很開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代表我們家主釣的Wesley沒有釣到半隻魚!團中的男性雖都出自同一祖宗(同姓),但受到的庇佑卻不同。學長是一隻接一隻地釣,還釣到幾隻連船老大都沒見過,且嘖嘖稱奇的魚;Q-PCR先生雖然只釣到一隻,但也算有建樹;就連我們女性代表笠螺都釣了3、4隻呢!Wesley真該好好反省一下。


中午我們在離島上BBQ,並且玩水上摩托車。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島上到處可見野生的猴子,牠們不但不怕人,還會溜到飯桌上搶食我們的菜餚,因此聰明的當地人,就養了很多狗來驅趕這些不速之客。說也奇怪,我們作勢要趕牠們,牠們還會呲牙裂嘴地對我們叫,但狗兒一旦前來,牠們便一溜煙地落荒而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