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看完這篇文章後心中百感交集
不知道養這些狗狗的主們在想什麼

當初會養牠因該是因為牠可愛吧!
既然牠那麼可愛就應該會愛牠啊!
愛牠怎麼會捨得把牠棄養呢????

當初樂樂爸比要養小路寶的時候
我掙扎了很久
雖然我很喜歡動物也很喜歡狗狗(從小就吵著要我爸爸養)
但真的要我養
我還真的沒有心理準備
我覺得自己是個很重感情的人
要養一隻那麼小的狗
我怕我照顧不好
萬一牠怎麼樣 了
我一定會自責到不行
但我答應Wesley要送他一個結婚紀念禮物
而他開口要求要養狗(通常他開口了,我就不會拒絕)
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養吧!

小路寶是我們在士林夜市買的
賣家說帶回家後要先送到動物醫院檢查
如果有問題三天內可以再去換
很不幸
買回家後就碰到颱風和週末
等我們帶牠去動物醫院時已經過了三天
醫生告訴我們這隻狗的健康狀況不佳
有嚴重的感冒可能會養不活
當時
我真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這麼可愛的一隻狗....

醫生說他可以幫我們開證明
讓我們回去跟賣狗的老闆換
但Wesley說他第一眼看到Lupo時就喜歡牠了
另外一隻他不喜歡(當時這隻比較活潑,我覺得牠應該比較好)
而且把牠送回去後老闆不一定會醫治牠
畢竟那要花一些銀子的
如果我們不要牠
牠的下場可能就是等死!

或許我們的相遇就是一種緣分
我們留下牠幫牠治療
雖然花了些錢
也擔心受怕好些天
但看牠一天天健康起來
活潑起來
那種開心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小路寶小時後也很調皮又很笨
我們甚至覺得牠是黃金獵犬中最笨的一隻
即使牠闖了在大的禍
我們氣歸氣
但都不曾想離棄牠
畢竟牠已經是我們的家人了

我或Wesley在熬夜時
陪著我們的是牠
我身體不舒服在廁所嘔吐時
第一個發現的是牠
當我們熟睡時
家裡有異狀衝第一個的是牠
當我們外出時
無論多晚都會幫我們等門的
也是牠

狗狗是一個生命   是一個負擔
也是一個責任
除非我們教會大家負責任
不然流浪狗的問題不會解決
"101忠狗"上映後
就有大丹狗流浪潮
看完"再見了!可魯"後
我們就預言會有拉拉流浪潮
果然現在被棄養的狗種中
拉不拉多是第一名

買狗不像買衣服
衣服不喜歡了可以丟棄
但狗狗是一個生命
就像孩子 一樣
一但你選擇要養牠
就必須一輩子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