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果拼盤  

在我兒時的那個年代,

平日休閒時可供選擇的活動不如現今多樣化,

而我最常做的,

便是自己在家播放匣式卡帶或錄音帶聽兒歌,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再試一下」這首歌。

或許,

是因為一直傻傻地相信「這會使你的見識多,這會使你的膽子大,勇敢去做不要怕,再試一下!」的歌詞,

所以我總是很樂觀地看待挫折與失敗,

後來更將此精神用於求學時的實驗上。

我發現,

生活中的許多嘗試就像做實驗一樣,

先仔細觀察,

再大膽假設,

然後實際驗證,

最後加一點兒堅持,

許多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水果拼盤-3   

三寶們從小在我「什麼都要嘗一口」的哄騙下成長,

所以並沒有明顯的偏食狀況,

然而,

即便他們面對不甚喜愛的食物也會多少吃一點兒,

但對少數特定食物還是有排斥感,

這情形在蓉蓉身上最為顯著。

其實,

她除了不太喜歡吃豆類(舉凡紅豆、綠豆、毛豆等)外,

一般食物大都可以接受,

比較令我傷腦筋的是,

她對水果幾乎都興趣缺缺。

就算是她比較喜愛的芭樂、香蕉、水梨等,

她也只是淺嘗幾口,

更別說其餘不討她歡心的水果了,

那一定是要我規定或要求她才會動手。

這困擾我許久的問題,

最近終於漸漸有了解決的良方。

 

 

 

水果拼盤-2  

這丫頭身上帶有Wesley外貌至上」的顯性基因,

因此,

我突發奇想地投其所好,

買了一個漂亮的盤子,

然後在晚餐時事先預告:「今天的水果是『水果拼盤』喔!」

餐後,

孩子們便殷切地想知道媽咪口中的「水果拼盤」是何方神聖,

然後不時地悄悄進廚房查探製作進度。

非常愛吃蘋果的東東,

看到我切蘋果時強忍著衝動問:「媽咪~這你一定又要拍照,對不對?」

我有些難為情地問他怎麼知道,

他理直氣壯地說:「你每次把東西排得很漂亮,就是要拍照啊!」

果然,

不僅我懂孩子,

孩子也懂我。

 

 

 

水果拼盤-4

Wesley毫無顧忌地在東東面前叉起水果時,

東東急忙提醒:「欸~等一下才能吃啦!媽咪要拍照耶!」

那晚,

蓉蓉出乎我意料地吃了許多她往常鮮少吃的水果,

之後幾天吃水果時,

她也不再皺著眉問:「今天有什麼水果?」

而是直接跟我說:「媽咪~你今天還要做水果拼盤喔!」

好的~那有什麼問題!

我很慶幸自己並不聰明,

甚至有點兒阿甘精神,

所以我從未想過:「唉呀~算了,就給她吃她喜歡吃的就好了!」

如今,

很高興蓉蓉可以敞開心胸接納更多的水果,

下一步,

我會教孩子們自己做,

讓他們也能體驗「個小改變,帶來一份新感受」的奇妙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