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鐵「鬼」

某天
我們一家三口開車出遊途經捷運站時
樂樂突然問我:「媽媽,那是火車嗎?」
我立刻回答:「不是,那是捷運!」
樂樂一臉狐疑地說:「為什麼那不是火車?」
我漫不經心地回說:「因為它沒有『軌』啊!」

突然間發現我想錯了
趕緊修正:「不對,媽媽說錯了,捷運也有『軌』啦!但是兩種『軌』不一樣」

這時樂樂一本正經地說:「媽媽,我怕『鬼』!」
我趕緊解釋:「ㄟ...媽媽說的是鐵『軌』,不是那種很可怕的『鬼』!」
樂樂再次強調:「媽媽,我怕鐵『鬼』!」
嗯...
這時
在前座開車的Wesley早已笑破肚皮


二. 打「飛盤」

開車時
偶爾會遇到不守交通規則或十分冒失的駕駛
這時wesley通常會有三種反應
口出穢言、比特殊手勢或猛按喇叭
某次遇到這種情況
但礙於樂樂在車上
於是Wesley選擇以第三種方式宣洩心中的不滿
樂樂看到爸比激動的舉止
一副不解的樣子問:「媽媽,爸爸為什麼要打『飛盤』啊?」
我和Wesley立刻放聲大笑不可遏抑
後來才跟她解釋那是喇叭
不是飛盤!



三. 殺「警察」車

Wesley開車時很喜歡陶醉在風馳電掣的速度感中
但偏偏台北的交通狀況並不盡如人意
因此常須以煞車來化解緊急狀況
樂樂在車上時
我都會提醒他開慢些
也盡量避免緊急煞車
樂樂聽多了
也開始有樣學樣地訓誡起她爸爸
只不過她是跟爸爸說:「爸爸,你不要殺『警察』車喔!」
天啊!
這也差太多了吧!


四. 我長大了嗎?

樂樂現在明顯長高許多
她自己似乎也感覺到了
最近她突然問我:「媽媽,我長高了嗎?」
我跟她說:「對啊,你現在長很高了呢!」
她卻有些失望地說:「那為什麼我還是拿不到電話?」
( 樂樂小時後很喜歡玩電話,那時她還不夠高,所以拿不到鞋櫃上的電話。後來她開始會拿小椅子輔助,站上去拿電話,為了避免她不小心撥打出去,我們便將電話放在她墊椅子也搆不到的地方。)

還有一次
樂樂問公公:「公公,我長大了嗎?」
公公回答:「還沒啊!你還是小孩」
樂樂不服氣地說:「可是我長高了耶!」
公公安慰她說:「那你現在算是『大』小孩」
樂樂又問:「那你呢?」
公公說:「我是大人啊!」
樂樂調侃地說:「你...你是『老』小孩啦!」
公公驚訝地問:「為什麼?」
樂樂解釋說:「因為你很老啊!就跟小孩一樣嘛!」
ㄟ...
難道她已經懂得什麼叫做「老小老小」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