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2.4早上吃完豐盛的早餐後,便搭遊覽車去「東海岸碼頭」,準備乘快艇前往今天的目的地「貝露加島」。




今天的天空有些陰暗,但還好沒有降雨的跡象,反而多了些涼爽的感覺。 這次搭乘的快艇比上次去馬來西亞搭的大,一共有三層船艙,而且十分平穩。




雖然船艙內有冷氣,但因為今天天氣不算太炙熱,待在艙內錯過美景、海風太可惜了,因此我們選擇坐在外面。海風徐徐吹來,舒服得讓樂樂不禁睡著了。




雖然滿天的雲朵遮擋住了藍天,但此眼前的景色依然令人賞心悅目。


貝露加島旁的水域十分清澈,從船上就可以看到海中的魚群。這裡還提供了浮潛、香蕉船、獨木舟、滑水道等水上活動。有了上次去馬來西亞騎水上摩托車的經驗,這次樂樂很勇敢地跟我們坐「香蕉船」玩,但畢竟她年齡較小,船長應該是考量到安全問題,因此回程時並沒有將我們摔入水中。由於我的泳技不佳,加上那天海流比較強,所以只有Wesley參與了其他的活動,我則在岸邊和樂樂玩水。




這裡提供的兒童救生衣比較大,樂樂穿起來不太合身,因此開始時,她十分抗拒穿救生衣,後來在我們苦口婆心勸說下,她才勉強答應穿上。雖然樂樂常去游泳池玩水,但由於海水比較冰涼而且有海流,所以她一直不敢下水,我只好半哄半騙帶她下水適應水溫,耍寶地跟她玩一陣子她就習慣了,後來樂樂還跟Wesley玩到都不想上岸呢!

午餐便在這裡享用自助式的海鮮和燒烤,雖然稱不上是美味佳餚,但玩了一上午水之後,在飢腸轆轆的狀況下,吃起飯來卻特別好吃。




包餐一頓後,我們便去搭半潛水艇觀賞海底水景、魚和珊瑚礁。這是樂樂第一次和魚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因此,魚群的一舉一動和海底世界的一景一物對她來說都十分神奇,還不停地在船上興奮地驚呼呢!


之後,我們便回到島上探訪原始村落,享受當地的新鮮椰子汁,觀賞鬥雞表演,試穿當地傳統服飾,打沙灘排球。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或者椰子採收下來太久,這裡的椰子汁有發酵的感覺,喝起來不若馬來西亞的清甜。




在觀賞鬥雞表演時,為了增加大家的參與感,也順便讓當地人賺些小費,導遊還要求我們下賭注。比賽採三戰兩勝制,多數人看好的黑雞,本來一直佔上風,誰知道在最後一輪決勝局時,卻敗下陣來輸給了黃雞,害我和Wesley輸了賭金。




當地傳統服飾的色彩都十分豔麗,穿完後還得在頭上插朵花,真不知道為什麼這些熱帶島嶼的婦女都喜歡在頭上插花,是有什麼特殊意義嗎?穿完後我還真佩服這裡的婦女,這麼熱的天包裹得密不透風,感覺很不舒服耶!




這裡有一個沙灘排球場,Wesley和公司的男同事們大多都下場打球,而女眷們則在涼亭內閒話家常,小孩們則在海邊或沙灘上玩耍。本來我也想讓樂樂下去踩踩沙子,不過那時的她對沙子依然十分恐懼,為了不造成她心理上的壓力,我沒勉強她,就讓她跟妞妞姊姊玩,然後坐在涼亭中歇息享受海風。


結束下午的行程後,我們便搭船原路返回峇里島。玩了一整天大家都十分疲累,坐在船上不知不覺地就就去會周公了!




晚餐,我們在KUTA PLAZA享受一人一隻500 G龍蝦的大餐,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龍蝦料理得不盡理想,似乎有些糟蹋了美食。

這晚我們投宿在VILLA 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