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往新加坡出差前,我和Eva、Chia Chia為了讓此行滿載而歸,便分頭進行蒐集資料的工作,我負責「玩」的部分,Eva負責「買」的部分,Chia Chia則負責「吃」的部分。因此,當我知道新加坡有個剛啟用、且為目前全世界最「高」的摩天輪時,便和她們商量將其加入行程之中。根據資料顯示,新加坡摩天輪位在海濱很適合欣賞夜景,再加上白天時間我們都在training,因此決定找一天晚上去搭摩天輪感受新加坡夜晚的風情。

當我們了解整個training的實驗排程後,選定12/10實驗可以較早結束的晚上去見識一下這個被當地民眾稱為「新加坡之眼」的新地標。我們依照「搭地鐵玩新加坡」這本旅遊書的指示—從政府大廈地鐵站內走城聯廣場(CityLink Mall)地下購物街往Esplanade,沿著濱海散步道走可抵,是目前距離最近的地鐵站—一行人由飯店出發往市政府地鐵站(City Hall),沿著地下購物街一路走到一棟美輪美奐的建築物地下樓。那棟建築物的內部十分氣派豪華,從牆上掛的海報看來似乎有劇院和音樂廳,我半開玩笑地說:「我們不會在大榴槤裡吧!」沒想到~走出這建築物一看,果真是「濱海藝術中心」!




這座國家級的表演藝術中心在2002年開幕後,便成為新加坡最閃亮的新地標。建築物主體像兩只靜臥在濱海灣的大貝殼,但由於表面佈滿一片片的鋁製遮陽板,那刺刺的造型被當地人暱稱為「大榴槤」,剛好與其東南亞的熱帶風情相呼應。入夜後,在燈光的映照下,兩棟建築物散發出閃亮的光芒,為新加坡的夜晚增添不少色彩。




不太熟悉路線的我們,在闖越馬路、小迷路、詢問幾位路人和店家後,終於見到了夢寐以求的摩天輪!這段在地圖上看似短短的距離,我們卻足足走了將近一個小時,因此當我們瞥見它時,大家都露出了喜悅之情:「看到了~就在前面!」還好樂樂從小就常跟著我和Wesley到處趴趴「走」,所以這路程對她來說還算能承受,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敢帶著她到處玩啊!




摩天輪會不斷地交替變換顏色,與兩旁路樹上裝點的可愛燈飾相互呼應著,將新加坡的夜晚點綴得非常浪漫。站在這五彩繽紛的巨輪之下看到如此美麗的夜空,頓時覺得有些感動,因為~我最深愛的家人此刻都在我身邊,能與他們分享每一個令我感動的時刻,是我覺得最幸福的事!




我們去新加坡時,這座165公尺高的摩天輪才竣工不久(2008年3月開幕),堪稱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摩天輪。我的「搭地鐵玩新加坡」這本旅遊書對摩天輪有十分專業的說明:其設計和以往的摩天輪不同,它是以梯式桁架輪圈取代傳統三角桁架結構(有看沒有懂!),因而創造出前所未有的景觀輪這摩天輪共有28台景觀艙,每台最多可容納35人,據說還可以在裡面辦Party呢!令人感到很貼心的是,景觀艙內裝有冷氣與紫外線防護功能,雖然我們去的那天是晚上感受不是那麼明顯,不過這對四季如夏的新加坡來說是極為必要的吧!




摩天輪轉一圈的時間大約是30分鐘,而且當天搭乘的人不多,和我們搭同一客艙的只有兩個外國人,因此艙內空間顯得非常寬廣,我們一行人更相對成為強勢的一方,不但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般在艙內驚呼嘻笑,還到處跑來跑去拚命拍照,留下不少逗趣好玩的照片,不過,ㄟ…有的有礙形象,不便放上來,我們自己笑笑就好!從那所謂「on the top of the world」的制高點往下看,可以欣賞到整個新加坡的夜景,近的如海濱邊高聳入雲的飯店及摩天大樓,遠的如銀光閃閃的大榴槤和另一端波光粼粼的海峽,此時都被我們踩在腳下。雖然這趟「挑戰世界最高摩天輪之旅」所費不貲(成人票29.5元,兒童票20.65元),但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尤其是坐過美麗華摩天輪覺得不夠高的樂樂,對新加坡的摩天輪極為滿意,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坐得不過癮啦!


結束這趟旅程後,尚未用餐的我們早已餓得飢腸轆轆,本想在附近找東西吃,但因時間有點兒晚店家都休息了,想搭計程車回飯店,卻又苦等不到車,沒辦法我們只好集眾人之智慧先找公車回飯店,再到附近覓食。



還好飯店附近有個小販中心,新加坡的小販中心大部分都營業到半夜,有些甚至是24小時營業的,所以這時我們還是能吃到熱騰騰的美食。不過選擇太多有時也不是一件好事,因為很難決定,最後我這個有「戀女情結」的媽還是以女兒的意見為意見,樂樂想吃什麼我就陪她吃什麼囉!我點了「菜頭粿」和「肉骨茶」,Wesley點「魚片麵」,Eva和Chia Chia則點了兩客像自助餐的「客飯」。這邊的「菜頭粿」其實就是蘿蔔糕,但是和我們一般常吃的港式煎的或蒸的蘿蔔糕不同,新加坡人是吃炒的,把蒸好的蘿蔔糕切成小塊,再加入甜醬油、雞蛋、和蒜粒一起拌炒,最後灑上蔥花而成,每一小塊蘿蔔糕都裹著滿滿的蛋,除了蘿蔔原有的香味外,又多了酥軟的蛋香,很特別也很好吃。Eva和Chia Chia在逛街那天已經品嚐過「肉骨茶」了,不過她們說這天我們吃的比較好吃,那天她們吃的只有白胡椒味,而這裡的有中藥的香味。其實肉骨茶是以混合中藥、多種香料及肉排一起熬煮而成的濃湯,其中並沒有茶葉或任何茶的成分,只是一般食用時都會泡一杯茶來解肉湯的肥膩感,所以習慣稱肉骨茶。Wesley的「魚片麵」看似平淡,但其實湯頭的味道很豐富,應該只有「三隻魚」—鱻可以形容,魚片很嫩沒有土味,配上細麵滑溜的口感,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Eva和Chia Chia那天好像想吃些飯和青菜,因而點了兩份類似簡餐的客飯,可選一樣主菜兩樣配菜,至於味道如何,聽她們形容「就很普通囉!」不過還不難吃。在新加坡好像沒有踩到什麼地雷,總覺得什麼都好吃,可能那邊的口味和台灣相近吧!

吃完這頓近似宵夜的晚餐,我們就回飯店梳洗、休息了,以養精蓄銳準備面對隔天training的新挑戰。



相關文章:

妹妹愛生活— 2008新加坡出差之旅--Day3 Top of the world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