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八月底,
樂樂升上三年級,
蓉蓉也跟著姊姊的腳步上學後,
不但姊妹倆兒有了新的挑戰,
我也有了新的生活。

自從自組「五口之家」,
運轉了好幾個月的作息,
如今又有了新的秩序。
原本早上扮蓉蓉和東東的大玩偶,
中午陪小姊弟午睡,
下午買菜當廚娘的課表,
在蓉蓉幸運地擠進幼稚園後,
再次有嶄新的規劃與安排。

為了不讓孩子們錯過成長的黃金睡眠時間,
也為了能夯雀先飛幫手腳慢的自己多爭取些做飯時間,
現在,
每天早上送樂樂和蓉蓉上學後,
就是我和東東逛市場、賣場,
採買晚餐食材的時機。
中午和東東簡單地享受「兩個人的午餐」後,
便悠哉地等待他瞌睡蟲上身的那一刻。
陪他小睡片刻解解乏,
我就可以起身先行打點料理食材,
或準備較耗時的湯品和菜餚。
待姊妹倆兒放學,
為她們準備點心後,
便能輕鬆地繼續完成備餐工作。





樂樂升上三年級後,
由於學校課程安排的關係,
幾乎天天都得上全天,
午餐如何解決,
成了惱人的問題。
本以為她會因吃膩了我做的便當,
而想訂學校的營養午餐,
怎料她竟躊躇猶豫地說:「嗯~我還是不要訂營養午餐好了,
我想先看看營養午餐好不好吃,
如果好吃以後再訂,
這樣我就可以同時吃到你做的飯和營養午餐兩種啦!」

為了回報她對「媽咪便當」的讚賞與支持,
我只好更努力地推陳出新變換菜色花樣,
以滿足討好她的味蕾。
另外,
對於她提出恢復「帶水果」,
好讓她當下午點心果腹的要求,
我也一併應允。
因此,
每天除了挖空心思想便當菜色外,
還得傷腦筋地找合宜的水果。





雖然這新的生活和新的秩序,
目前運行得還算和諧順利,
不過,
我和孩子們都還在繼續微調、磨合,
為得是找到最適合我們的生活方式。

我不知道明天還會有什麼樣的挑戰或衝擊,
但可以確定的是,
無論將來會發生什麼事,
只要我們一家人的心緊緊相繫在一起,
即使有再大的磨難與困難,
「五口之家」還是能屹立不搖,
平穩安然地度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